電影評論

《太平輪:亂世浮生》全片看完還沒有“輪”

若《太平輪:亂世浮生》不叫太平輪,或許會被少罵一些。
如果你期待看見《鐵達尼號》那樣的船難戲,那你可以直接跳過本部,因為在《太平輪:亂世浮生》故事的結尾處,主角們都還沒登上那艘即將被大海吞沒的輪船。

故事從抗日戰爭開始,英勇的將軍冒著生命的危險帶領部隊取得勝利。在這片戰場上,將軍,通勤兵,台灣俘虜醫生的生命出現了第一次交集。
吳宇森就像東方的Michael Bay一樣,讓所有觀眾鮮血戰火和塵土中享受觀影帶來的感官刺激之旅。然而本片並未完全校方好萊塢小男孩式的“熱血片”節奏,在《太平輪:亂世浮生》中穿插了大量文藝敘事和情感鋪排。但是三線敘事並沒有讓人欣喜的地方,很多橋段仍然停留在大量的內地抗戰電視劇水平,有些乏味。
 
明星臉也是本片的重要吸引元素,黃曉明、佟大為、金城武就讓無數女粉絲尖叫,而長澤雅美,宋慧喬,章子怡也是國色天香。但讓人詬病的地方,是這些國際巨星似乎都沒有在演這個角色,而是停留在自己身上,讓人不斷出戲。
 
好在畫面和音樂方面本片的質素還是得以保證,場景和美術也算還原了那時候的各種場景:蒼涼的戰場,驕奢淫逸的上海灘,世外桃源般的台灣。也算是賞心悅目。
 
總之,如果把它當做一個戰爭片,水平只是勉勉強強。但是作為吳宇森的出品,那就強差人意了。

5/10

文:古凌霄

http://weibo.com/starkid

總有那麼幾部電影,讓你淚水決堤,或是開懷大笑。

每次影院熄燈,都像一場儀式,等待另一次偶遇的開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