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同桌的妳》懷念青春,思念自己

被視為內地版那些年的《同桌的妳》,以同名歌曲為主題帶領80後回到青澀的少年時代,回望初戀點滴。

林一和周小梔愛情路線和一些重大的歷史事件相互交融,也算是近年內地青春片的一貫做法。可惜劇情方面有不少瑕疵和矛盾,特別在時間線上和真實世界不同。本片和前些年大紅的臺灣青春片稍有不同的點在於,《同桌的妳》除了講述校園愛情,更把離開校園後殘酷的現實展現了出來。

明明當初是一樣的老師,一樣的校服的你和我,現在有人買了車,上了樓,吃香喝辣,也有人掙紮在溫飽線,同學結婚也沒辦法送出體面的禮物。這些對彼此知根知底的年輕人,在歲月的蹉跎下,長出了油肚,卻磨滅了激情。

最令我動容的,是沈默寡言的李瀟變成了酒桌上能說會道的老手,時間果真是把人和人的距離拉開,也把每個人塑造成不同的模樣。

或許,我們之所以懷念過去,是懷念過去的感情,過去陪伴在身邊的人,更是懷念當初的自己。

6.5/10

文:古凌霄

http://weibo.com/starkid

總有那麼幾部電影,讓你淚水決堤,或是開懷大笑。

每次影院熄燈,都像一場儀式,等待另一次偶遇的開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