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別相信任何人》 你,選擇信哪一個?

新鮮熱辣剛剛看完就打這篇 blog!

故事的主角 Christine 因一次意外傷及腦部,引致她患上失憶的後遺症,不僅在意外前的記憶盡失,連意外後的每一天都會像重新 set 機一樣,所有事情都忘得一乾二淨。偶爾之下認識到精神科醫生 Dr. Nasch,教她每晚臨睡前錄下當天發生過的事,藉此幫自己喚起記憶。身邊的老公 Ben 告訴自己是車禍受傷,但隨著日子漸過,她發現事實似乎並非如是。她一步一步走向事情的真相,卻愈來愈覺得身邊的人不可信。究竟身邊的人,對善或是惡?

看之前有聽過大綱,得知又玩失憶時,心想會是老套還是有驚喜?其實現實中這款的失憶症在現實中是十分罕見,所以當我聽到 Dr. Nasch 跟 Christine 自我介紹 “I’m a neuro-psychiatrist trying to help with your psychogenic amnesia…” 時,還以為會是跟心理/潛意識有關的 Plot(真正的內容,請自行入場感受,劇透了便不值一看了!)

電影屬懸疑類別,營造的不安氣氛真夠把我嚇驚(但我是比較細膽的,看完覺得不緊張的不要找我晦氣喔~),我跟好友W小姐緊張得兩個挨作一團!Nicole Kidman 的演出讓我想起當年的 “The Others” (臨開場前還提起自己也被這電影嚇到傻),演一個無知失憶婦人應付得綽綽有餘。

有人將這電影跟早前大獲好評的 Gone girl 比較,個人來說覺得 Gone Girl 的故事更深層更有意思,人物性格刻劃得更鮮明突出。不過將導演 Rowan Joffe 和大師級的 David Fincher 相提並論也未免對 Rowan Joffe 太不公平。總括來說這都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7.5/10

文:mindizz

http://itzjustthecover.blogspot.hk/

https://www.facebook.com/ItzJustTheCover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