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OSCAR 88] 賽前檢閱 PART 3 – 原創音樂 / 原創歌曲

立刻參加 OSCAR88 賽前預測贏豐富禮物!

音樂對於電影可說是相當重要的部分。除了配樂,主題曲也能帶動電影氣氛。今年獲得奧斯卡提名「最佳原創歌曲」的作品,除了有劇情片的主題曲,也有紀錄片的主題曲。《狂野時速7》的主題曲 “See You Again” 唱到街知巷聞,卻得不到提名,相信令不少人大跌眼鏡。

各個頒獎禮喜歡的電影主題曲不一,但似乎 《007:鬼影帝國》的 “Writing on the Wall” 以及《格雷的五十道色戒》的主題曲受到廣泛評審認同。(普遍是由 “Love Me Like You Do” 獲得提名,但奧斯卡卻選擇了 “Earn It”)

至於「最佳原創配樂」,《冰天雪地8惡人》或者可以再下一城,而亦只有這一齣電影是同時被金球獎、Critic Choice Awards、BAFTA 三大頒獎禮提名並頒贈「最佳原創配樂」的電影。不過,國際記者協會所舉辦的 Satellite Awards 就並未就此獎項提名《冰天雪地8惡人》。
IFMCA
每年 International Film Music Critics Award (IFMCA) 都會表揚出色的電影原創配樂。《冰天雪地8惡人》卻於「最佳劇情片配樂」和「最佳年度配樂」兩個獎項中敗給《狼圖騰》及《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後者更奪得「年度旋律」及「最佳奇幻/科幻/恐怖片配樂」。《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因此成為了《冰天雪地8惡人》的最大勁敵。

最佳配樂

Bridge-of-Spies-7

《換諜者》
maxresdefault
《卡露的情人》
The-Hateful-Eight-665x400
《冰天雪地8惡人》
sicario-3840x2160-emily-blunt-benicio-del-toro-josh-brolin-7286
《毒裁者》
forceawakens_rey-1200x675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

著名作曲家 John Williams 第四次憑《星球大戰》系列電影入圍,他亦憑第一集《星球大戰》奪得1977年的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他一共入圍了十五次,並獲獎五次。《換諜者》的作曲家 Thomas Newman 入圍已有十三次之多,可惜從未獲獎。

最佳原創歌曲

                                                              “Earned It”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Til It Happens To You” 《The Hunting Ground》

                                                      “Writing on the Wall” 《007:鬼影帝國》

                                                                    “Manta Ray” 《Racing Extinction》

                                                              “Simple Song 3” 《回春》

今年有兩首入圍歌曲都是紀錄片主題曲,分別是由 Lady Gaga 主唱,《The Hunting Ground》的 “Til It Happens To You” 及由 J. Ralph & Antony 主唱的 《Racing Extinction》的 “Manta Ray”。《回春》的主題曲 “Simple Song 3” 是由韓國女高音曹秀美主唱,亦值得留意。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