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Marvel超級英雄電影Phase 3重要資訊你要知!

作為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漫威電影宇宙,簡稱MCU) 第三階段的頭炮,《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表現得相當成功。MCU 第三階段的重頭戲「無限大戰」將於兩年後正式展開,而接下來的九齣 MCU 電影,到底分別有甚麼值得留意的地方?就着現在已經公佈的消息,我們來每一齣電影都進行小分析吧!

《奇異博士》

上映日期:2016年11月

maxresdefault

萬人迷 Benedict Cumberbatch 飾演電影同名主角奇異博士,已經很吸引,而且這一齣電影更加是 MCU 首次接觸「魔法」題材。有傳第五顆「Infinity Stone」的「Time Stone」就是奇異博士頸鍊上的那一顆寶石!

doctor-strange-benedict-cumberbatch-04-02-2016-620x413

除了奇異博士本人,其餘三位主角 Rachel McAdams、Chiwetel Ejiofor 和 Tilda Swinton 都是奧斯卡提名演員,型格女星 Tilda Swinton 更加是得獎者,演員陣容相當強勁!

still-of-tilda-swinton-and-benedict-cumberbatch-in-doctor-strange-2016-large-picture

不過由光頭的 Tilda Swinton 所飾演原本在漫畫中是亞洲男性的 Ancient One 一角就充滿爭議,被批評是荷里活再一次「洗白」非白人的角色。你又有甚麼意見呢?

《銀河守護隊2》

上映日期:2017年5月

guardians-galaxy-2-casting-images

大家非常喜歡的「銀河守護隊」又來了!當然五位隊員和某些配角都會回歸。今次故事主要是講星爵的「尋爸之旅」,Kurt Russell 將飾演星爵的父親,但真正身分暫時保密。新加入成員包括 Pom Klementieff 飾演的 Mantis,還有飾演未知角色的史泰龍!

maxresdefault

又有猜測指今集「銀河守護隊」的結尾會安排眾人來到地球,因而與「復仇者聯盟」見面,信不信由你。

Someone_s__screwing_up__in_Guardians_of_the_Galaxy_2_rehearsals

《銀河守護隊2》正在拍攝當中!

《蜘蛛俠:Homecoming》

上映日期:2017年7月

marvel-civil-war-spider-man-1280x674

《蜘蛛俠之愛回家》?這一齣電影是當 Marvel Studios 與 Sony Pictures 達成協議後臨時加插的,令一些本身在第三階段名單上的電影有所調動,足見蜘蛛俠對電影公司的重要性。Tom Holland 演飾的蜘蛛俠已率先在《英雄內戰》中登場。他在《英雄內戰》中與 Iron Man 有最多互動,這一集的《蜘蛛俠》亦會有 Iron Man 的參與!

sZT3xWoRXeIA7044eZvWeobwlVt

故事內容未公佈,但你期待「異常年輕」的 Aunt May 與 Tony Stark 的互動嗎?Marisa Tomei 和 Robert Downey Jr. 原來是舊情人!

《雷神奇俠:Ragnarok》

上映日期:2017年11月

Hulk-and-Thor

“Ragnarok” 在北歐神話中等同世界末日,在 Marvel 漫畫中即是雷神家鄉 Asgard 的滅亡,同時「Ragnarok」是 Tony Stark 在「Civil War」期間製造的雷神複制人。看來電影與漫畫將會有不同的發展,除了要延續《雷神奇俠:黑暗世界》中洛基假扮奧丁的陰謀之外,變形俠醫的加入同時令人振奮!

NEJPu1PkNFapNK_2_b

不過雷神的女友可能要換人了。Natalie Portman 早就表明自己拍攝 MCU 電影的電影意欲很低,而電影公司最近更確認 Jane 一角不會回歸 MCU。取而代之的是 Tessa Thompson 的加入,有傳她將飾演另一個與雷神有感情關係的角色 Valkyrie。最令人喜出望外的是 Cate Blanchett 將會飾演奸角 Hela!假如 Anthony Hopkins 繼續扮演奧丁一角,《雷神奇俠》的演員陣容還是一樣強勁。

5c5d9b956bd85c9306ebf3b4c44e339d

製作團隊於年前已表明這將會是影響 MCU 第三階段最重要的電影,故事主要發生於宇宙。我想 Asgard 的滅亡應該會與「無限大戰」的劇情有直接關聯吧?

《黑豹》

上映日期:2018年2月

12-Ulysses-Klaue

由原來只期待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中被斬去手臂的 Ulysses Klaue (黑豹的天敵) 出現,到現在看過《英雄內戰》後,或者暗示更多角色將會現身,包括 Team Cap 的成員和美國政府那幾位曇花一現的高層。

4709336-1432447730-Red-H

請得起曾經在《新變形俠醫》中出現的 William Hurt 再次扮演 Thaddeus Ross (即漫畫中的 Red Hulk!),還有 Martin Freeman 的 Everett Ross,應該不只讓他們純粹客串那麼簡單吧?

Civil_War_1

就如《英雄內戰》片尾中明示或暗示,《黑豹》的舞台將會是 Wakanda 這個名字已經出現在 MCU 電影兩次的神秘國度!

《復仇者聯盟3:無限大戰 Part 1》(暫名)

上映日期:2018年5月

Civil-War-Lead-in-to-Infinity-War-Thanos-Infinity-Gauntlet

不用多解釋,大家都知道《無限大戰》將會是所有 MCU 角色的大集合。終極大佬 Thanos 將會收集六顆「Infinity Stone」獲得史無前例的強大力量。粉絲最關心的是將會有多少名角色出現在《無限大戰》,67?68?或者更多?導演澄清早前說67/68的意思是他們擁有這個數目的角色可以使用,而並非代表電影主要角色的人數(那麼客串一下可以吧)。

maxresdefault

而且,電影將要改名,不叫《復仇者聯盟》,或者不叫《無限大戰》,不會有 Part 1 和 Part 2 之分 。雖然兩齣電影將於今年11月同時間開始拍攝,但導演強調這是兩齣獨立的電影,叫 Part 1 和 Part 2 會誤導觀眾,有必要改名。不論改甚麼名都好,故事還是圍繞「無限大戰」。

daredevil

除了「復仇者聯盟」、「銀河守護隊」、奇異博士、Captain Marvel 將加入戰團,電視劇的英雄如「神盾局特工」、屬於「Defender」的夜魔俠、Luke Cage、Jessica Jones 和 Iron Fist 又會否現身?粉絲可能要失望了,因為導演已開腔表明暫時只會考慮動用電影世界的角色,已經夠多了。

《蟻俠與黃蜂女》

上映日期:2018年7月

static1.squarespace

因為第一集《蟻俠》成功,電影公司有信心添食,《蟻俠與黃蜂女》跟《蜘蛛俠》一樣都是突然插隊的 MCU 電影。如標題所指,Evangeline Lily 將會穿起黃蜂女的戰甲,與蟻俠並肩作戰!有鑑於電影被直接安排在《無限大戰》Part 1 後面,相信劇情一定很有趣……

《Captain Marvel》

上映日期:2019年3月

537ba61b764b4

這一齣電影也有特別意義:第一位 MCU 女性英雄做主角,電影公司亦希望找女導演執導。本來已有導演人選,但洽談失敗,現在又變成無導演無演員的狀態。曾傳出 Marvel Studios 有意找 Angelina Jolie 執導、Charlize Theron 飾演 Captain Marvel,但仍未有落實的消息。不過可以肯定今年之內就會有定案,因為 Captain Marvel 已確認會率先於《無限大戰》Part 1 中登場!有理由相信 Captain Marvel 在兩集《無限大戰》中擔任非常重要的角色。

《復仇者聯盟3:無限大戰 Part 2》(暫名)

上映日期:2019年5月

Thanos_81697

放心,這絕對不是 MCU 的尾聲。

《Inhumans》上映無期?

_1414540709

原本在第三階段的名單之上,《Inhumans》經歷過幾次調期後,現在竟上映無期,有網民猜測是否因為 Marvel Studios 正在與 20th Century FOX 談判當中。近日《死侍:不死現身》的導演向傳媒稱他希望死侍與蛛蜘俠將來可以出現在同一齣電影裏,而《英雄內戰》、《無限大戰》的導演亦說他們希望狼人可以加入電影版的「復仇者聯盟」,雖然,大家都強調雙方暫時沒有這樣的討論和實際計劃。明明《神盾局特工》已埋下諸多《Inhumans》的伏線,為何電影暫時叫停就只有電影公司的人才知道原因。

Nick Fury 的去向?

nick_fury_42274

「神盾局」前話事人 Nick Fury 已經退下火線,但他仍然會出現在 MCU 第三階段的電影當中。Samuel L. Jackson 說《無限大戰》將會是他參演的最後一齣 MCU 電影,但不是「下一齣」,即是說他有機會在《黑豹》、《蜘蛛俠》、《雷神奇俠》或《奇異博士》其中一齣電影中再登場。

Phase 4?

6356830910434718167793533

第三階段結束,緊接便是第四階段,而且 Marvel Studios 保證各位紛絲當知道第四階段有甚麼電影的時候,一定會有非常大的驚喜。已知《銀河守護隊3》在名單之上。《黑寡婦》似乎開拍有望,粉絲和 Marvel Studios 都對 Scarlett Johansson 的黑寡婦有十足信心。至於粉絲一樣期待的《變形俠醫》續集,Marvel Studios 主席 Kevin Feige 剛對傳媒解說若要開拍《變形俠醫》的獨立電影,首先要解決和 Universal Pictures 的版權合約問題……(既然蜘蛛俠都已愛回家,任何事情都可能會發生)

CjPe1t5k

但「非常大的驚喜」指的應該不是以上所說的這些電影吧?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