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2016年全球票房班霸(上半年)

是時候點算2016年上半年度的票房班霸!

去年這個時候, Universal Pictures 憑着《侏羅紀世界》、《迷你兵團》、《狂野時速7》以及《格雷的50道色戒》稱霸票房十大,而今年則由 Disney Pictures 先拔頭籌,一口氣攻下票房三甲!

(截至2016年7月5日,資料來源:Box Office Mojo)

第十位《魔獸爭霸:戰雄崛起》

(約4億4千2百萬美元)

warcraft__the_beginning__wallpaper_1920x1080_by_sachso74-d9wsafz

著名電子遊戲改編的《魔獸爭霸》雖然在北美地區成績一般,卻在亞洲地區「崛起」,成功擠進上半年度的票房十大。無論口碑如何,電影能夠吸引到成千上萬的《魔獸》遊戲粉絲是不爭的事實!

第九位《功夫熊貓3》

(約5億1千9百萬美元)

KFP3-payoff-poster-P1

肥嘟嘟的熊貓阿寶一向深得觀眾喜愛,來到第三集依然甚有觀眾緣。不過前兩集的全球票房都收過六億美金,令今集變成系列中表現得比較遜色的一部。

第八位《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

(約5億2千9百萬美元)

x-men-apocalypse-sequel-1990s

《變種特攻》前傳三部曲的最後一集,對比起取得空前成功的《未來同盟戰》,《天啟滅世戰》不慎蒸發了超過二億美金的利潤。雖然《變種特攻》系列的票房數字一向大起大落,但《天啟滅世戰》目前在九齣系列作品中排在第三位。

第七位《海底奇兵2》

(約5億4千8百萬美元)

DORY-main-Disney-Pixar

千呼萬喚的彼思動畫《海底奇兵》續作,全球多個國家都未正式上映就已經累積了超過五億美金的收入,皆因它打破了北美地區史上動畫電影開畫票房紀錄,比起前保持者《史力加2》和《反斗奇兵3》更厲害,北美總票房數字更直逼本年度暫時的冠軍《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第六位《美人魚》

(約5億5千4百萬美元)

The-Mermaid

單憑亞洲地區的總票房成績已足夠打入全球票房十大的第六位。周星馳執導的《美人魚》也曾在北美地區上映,當然大部分的收入均來自中國大陸觀眾的荷包。

第五位《死侍:不死現身》

(約7億8千4百萬美元)

deadpool_still_4

講起《變種特攻》系列,賽前任誰都估不到《死侍》會跑出,並已成為系列作品中票房收入最高的一部,歸功於其千變萬化的 non-stop marketing。要值得留意的是《死侍》是「R-rated」(成人級)電影的全球票房紀錄保持者,而它並沒有在中國大陸上映,否則總票房數字隨時過十億。

第四位《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約8億7千3百萬美元)

uupm6lao2kynkfkw8w9a

無可否認這齣電影的成績或多或少都被它的口碑所拖累。蝙蝠俠加上超人,電影公司連全球觀眾本來都預計它一定可以突破十億美金票房,結果卻稍稍失了預算。不要緊,即使最終成績讓人大跌眼鏡,但8億美金的票房數字本身已經是非常驚人。

第三位《魔幻森林》

(約9億3千5百萬美元)

jungle-book-movie-2016-trailer-poster

將經典迪士尼動畫電影《小泰山》/《森林王子》變做真人電影版《魔幻森林》,吸引全球大人細路。不少觀眾都對片中各種動物美輪美奐的CG讚好,而此電影亦是近年迪士尼積極地「經典重製」的作品中成績最理想的一部。

第二位《優獸大都會》

(約10億2千萬美元)

mhdeE1yShHTaDbJVdWyTlzFvNkr

《海底奇兵2》未上映前,《優獸大都會》一枝獨「獸」成為本年度最有話題性的動畫電影作品。其「優獸」的故事與背景設定均被大眾盛讚,亦都是迪士尼動畫罕有的「非公主系列」中處理得相當成熟的作品,難怪會如此受歡迎,更成功進軍「one billion club」!

第一位《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約11億4千9百萬美元)

captain-america-civil-war-trailers-clips

看過了吧?看過了吧?看過了吧?不用多說,《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能夠取得如此佳績,實在不用再多作解釋!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