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2016年全球最高 票房 電影十大

2016年全球最高 票房 電影十大

2016年,總結,再一次由超級英雄、動畫及系列續作/前傳稱霸全球 票房 。全球最高 票房 電影十大之中分別有四齣 Marvel 或 DC 的超級英雄電影,三齣動物會說話的動畫電影,而餘下的三齣真人電影都涉及魔幻題材。

除了《 優獸大都會 》和《 Pet Pet 當家 》屬原創故事之外,其餘八齣電影均屬於系列續作/前傳。十大前五位均由 迪士尼 發行, 迪士尼 並憑今年的票房佳績創下史上年度累積票房最高紀錄。

第十位《 自殺特攻 : 超能暴隊 》

9

約 7億4千6百萬 美金

由一班超級壞蛋組成的政府特攻,有小丑、小丑女等大受歡迎的角色撐場。不止萬聖節全球人類 cosplay 小丑女,《 自殺特攻 》更成功擠身全球最高 票房 電影十大的最後一席位。

第九位《 死侍 : 不死現身 》

deadpool_still_4

約 7億8千3百萬 美金

死侍完美洗底,靠啜核抵死的對白與離經叛道的形象贏得廣大觀眾歡心。假如《 死侍 》不是三級片的話,其總票房分分鐘已順利超越十億美金。電影本身就早已成為影史上最好賣的三級片。

第八位《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

14572490910126XgsD

約 8億2百萬 美金

《 哈利波特 》系列回歸固然是一大噱頭。雖然這齣前傳電影(暫時)與《 哈利波特 》的正傳故事沒有太大關聯,但有奧斯卡影帝 艾迪烈梅尼 的祝福,其票房數字仍能維持《 哈利波特 》系列的水平,不過相對之下它在北美市場的表現反而不及在國際市場的出色。

第七位《 蝙蝠俠對超人 : 正義曙光 》

1458146554-2927807840_n

約 8億7千3百萬 美金

評價兩極,集合 蝙蝠俠 、 超人 和 神奇女俠 的超級英雄電影卻無懼阻礙,大收旺場。今年《 神奇女俠 》與正式系列續集《 正義聯盟 》乘勝追擊,勢要攻陷2017年的電影票房。

第六位《 Pet Pet 當家 》

secret-life-pets-review

約 8億7千6百萬 美金

借《 壞蛋獎門人 》和《 迷你兵團 》的聲勢,加上寵物賣萌,《 Pet Pet 當家 》勁賺接近九億美金。不過由同一家製作公司出品而且質素更高的《 星夢動物園 》比它賺少超過一半,確實令我大跌眼鏡。

第五位《 魔幻森林 》

flexhero_thejunglebook2016_841d7ac0

約 9億6千7百萬 美金

重新演繹 迪士尼 老牌動畫經典《 小泰山 》的真人版電影《 魔幻森林 》,意外地深得觀眾喜愛。超卓的電腦特效讓一眾森林動物栩栩如生,大人細路亦捧場,不難解釋為何電影無論在北美或國際市場都一樣叫好叫座。

第四位《 俠盜一號 : 星球大戰外傳 》

rogue-one_0

約 9億8千萬 美金

《 俠盜一號 》仍在上映當中,雖然其國際票房走勢較弱,但票房數字仍然有攀升的空間,超越十億美金、挑戰更高排名的難度不大。《 星球大戰 》系列總是有「原力」加持,《 俠盜一號 》亦即將成為系列作品中票房成績最好的第二位。

第三位《 優獸大都會 》

mhdeE1yShHTaDbJVdWyTlzFvNkr

約 10億2千4百萬 美金

迪士尼 動畫的驚喜大作,已被鎖定為本年度各大電影頒獎典禮的「最佳動畫」。(雖然「最佳動畫」不是 迪士尼 就是 彼思 的囊中物,但)《 優獸大都會 》完全值得擁有。

第二位《 海底奇兵 2 》

4-640x381

約 10億2千8百萬 美金

十多年前風靡全球的 彼思 動畫《 海底奇兵 》推出續作,鋒芒不減,更加成為本年度最賣座的動畫電影。《 俠盜一號 》未上映之前,《 海底奇兵 2 》是 2016 年北美票房的冠軍。

第一位《 美國隊長 3 : 英雄內戰 》

Screen Shot 2017-01-17 at 10.07.30 PM

約 11億5千3百萬 美金

年度冠軍。其實單單靠《 美國隊長 》的品牌未必可以令電影大破十億美金票房,但有「 復仇者聯盟 」助陣,破十億就是基本盤。2016 年由它來稱帝應該沒有爭議了。

到底有甚麼電影可以創造下一個《 星球大戰 : 原力覺醒 》或《 鐵達尼號 》的票房紀錄,甚至乎越級挑戰《 阿凡達 》?我相信未來三年有多齣電影都擁有這個潛力,大家一定要拭目以待!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