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艾美阿當絲 – 與 奧斯卡 擦身而過

艾美阿當絲 – 與 奧斯卡 擦身而過

曾五度入圍 奧斯卡 、七度入圍並獲得兩座 金球獎 的 艾美阿當絲 Amy Adams ,今年很大機會再憑《 天煞異降 》獲得她第六個 奧斯卡 提名,但形勢似乎不利她封后。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 在第五次入圍演員獎項後擠身 奧斯卡 影帝之列,成為一時佳話,卻鮮有人關心 艾美阿當絲 的封后之路滿途荊棘。

《 Junebug 少女日記 》(入圍年份:2006)

511

《 Junebug 少女日記 》

可能很少人記得這齣電影,更少人記得她當年獲得 奧斯卡 「最佳女配角」提名。算不上是她成名之作,但觀眾漸漸開始留意她的演技。

《 魔法奇緣 》(入圍年份:2007)

enchanted_movie_image_amy_adams__6_

《 魔法奇緣 》

兩年後她憑迪士尼真人電影《 魔法奇緣 》爆紅,並獲得 金球獎 「最佳女主角」提名。雖然無緣取得 奧斯卡 入場券,但她的好戲陸續而來。

《 聖訴 》(入圍年份:2008)、

《 擊情手足 》(入圍年份:2010)、

《 大師 》(入圍年份:2012)

Amy Adams The Fighter

《 擊情手足 》

三度同時入圍 奧斯卡 及 金球獎 「最佳女配角」提名,其頻密的入圍次數是近年史無前例,媲美 梅麗史翠普 ,可惜皆鎩羽而歸。

《 騙海豪情 》(入圍年份:2014)、

《 大眼睛奇緣 》(入圍年份:2015)

Amy Adams stars as Sydney Prosser in Columbia Pictures' AMERICAN HUSTLE.  (Amy Adams dress: vintage Bob Mackie, jewelry: vintage)

《 騙海豪情 》

磨練多年,她終於連奪兩屆 金球獎 「 最佳女主角 」,風頭一時無兩,卻總是跟 奧斯卡 擦身而過。2014年她敗給《 情迷藍茉莉 》的 姬蒂白蘭芝,2015年則未獲 奧斯卡 提名。

《 天煞異降 》(入圍年份:2016)

AmyAdamsArrival

《 天煞異降 》

就算未能獲獎, 她能夠七度入圍 金球獎 已經十分厲害。到底她能否憑《 天煞異降 》再度入圍 奧斯卡 ?又或者以黑馬姿態首奪 奧斯卡 「最佳女主角」?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