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經典回顧:《星球大戰》的8個經典角色新舊對照

1977年是《星球大戰》上映的年份。早前看報導才得知當年佐治魯卡斯給多位當紅導演看過試片後,最終只有史提芬史匹堡叫好。幸得二人的堅持,《星球大戰》系列才得以震撼全球至今。

《星球大戰》爆紅,繼而開拍續集、前傳。副標題《新的希望》(A New Hope) 是後來才加上去的,所謂《Episode IV》當然也是為了前傳三部曲而衍生的順序,足見《星球大戰》歷久不衰,每一代都有新的故事。

《星球大戰》的8個經典角色新舊對照

1. Luke Skywalker (Mark Hamill)

Screen Shot 2015-12-03 at 8.33.16 PM

當年的小子,今日在《原力覺醒》中已成為一個傳說。至今官方仍然不肯透露 Luke 在最新作的任何消息,連正式的一張宣傳劇照都沒有。

2. Han Solo (Harrison Ford)

Screen Shot 2015-12-04 at 11.27.05 AM

Han Solo 比主角紅,是鐵一般的事實。在《原力覺醒》中他的戲份似乎跟年輕一輩的主角們一樣重。夏里遜福是否四十年都一樣咁有型?

3. Leia Organa (Carrie Fisher)

Screen Shot 2015-12-04 at 11.36.11 AM

Leia 公主現今已經成為一位大將軍。不知道她在《原力覺醒》會執行甚麼任務?會否跟 Han Solo 一起行動?會否去追尋 Luke 的下落?

4. Obi-wan Kenobi (Ewan McGregor -> Alec Guinness)

Screen Shot 2015-12-04 at 11.41.31 AM

年老版 Obi-wan 的肉身早於《星球大戰》中與黑武士的(再度)師徒大戰後被毀滅了。傳奇演員 Alec Guinness 亦於二千年離開了我們,但他與 Obi-wan 的靈魂長存,對吧?

5. C3PO

Screen Shot 2015-12-04 at 11.48.18 AM

在《原力覺醒》中,C3PO 換上了一隻紅色的左臂,而漫畫有解釋其原因。C3PO 並不是一直都是全身金黃色,它在《魅影危機》初登場時的姿態就跟現在的差很遠。

6. R2D2

Screen Shot 2015-12-04 at 11.52.24 AM

反而 R2D2 的外表從外傳到現在,都沒有甚麼大變化吧?

7. Chewbaca (Peter Mayhew)

Screen Shot 2015-12-04 at 12.02.00 PM

由始至終, Han Solo 的副手 Chewbaca 都是由 Peter Mayhew 來飾演。記得他在前傳《黑帝君臨》中客串嗎? Chewbaca會繼續在《原力覺醒》中與 Han Solo 並肩作戰。

8. Darth Vader (Hayden Christensen -> David Prowse -> 爛頭盔)

Screen Shot 2015-12-04 at 12.11.33 PM

一起感受黑暗的力量吧!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12月17日正式上映!

下星期回顧《星球大戰:帝國反擊戰》(Episode V)~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