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經典回顧:《星球大戰前傳I:魅影危機》的10個角色

1999年,在七、八十年代掀起全球熱潮的《星球大戰》終於要推出新作《星球大戰前傳I:魅影危機》。雖然口碑好壞參半,但(不計通賬的話)它仍然以九億多美金成為六部曲之中最高票房收入的作品。久睽多年,讓我們來回顧電影中的經典角色和演員吧!(下次再談 Obi-wan 和 Windu,所以他們都不在列中 )

1. 飾演 Anakin Skywalker 的年輕演員:  

Screen Shot 2015-11-11 at 7.35.43 pm

每個故事總有起源,而《星球大戰》的起源就是他!拍完這一集《魅影危機》,Jake Lloyd 基本上絕跡荷里活。現年廿六歲的他於今年年中因危險駕駛被捕,看來邪惡勢力已經找上門了。

2. Obi-wan 的恩師:

Screen Shot 2015-11-11 at 7.42.02 pm

成為了「地上最強老爸」,你怎能夠不知道 Liam Nesson是誰?雖然他的角色 Qui-gon Jinn 在這一集結尾就掛掉了,但是他的靈魂長存,間中會「發聲」協助 Obi-wan。

3. 濃妝 Amidala:

Screen Shot 2015-11-11 at 7.47.50 pm

當年的乖乖女高中生,現在的奧斯卡影后。Amidala 初現身的妝容確實嚇人,萬萬想不到卸妝後竟是美貌與智慧並重的 Natalie Portman。

4. Keira Knightley?!:

Screen Shot 2015-11-11 at 8.08.30 pm

對!Keira Knightley!當年她未紅的時候原來是有份演出《星球大戰》,扮 Amidala 的替身!注意,是 Amidala 這個角色在故事中的替身而不是 Natalie Portman 的替身!

5. 最不受歡迎的角色:

Screen Shot 2015-11-11 at 7.56.17 pm

眾望所歸⋯⋯是你了,Jar Jar Binks,名字也改壞了,慘被《星球大戰》粉絲狂罵,最後「無得留低」,只容許他在第三集出現僅僅一個鏡頭。右圖是 Jar Jar Binks 的配音 Ahmed Best。

6. 可能是前傳中最受歡迎的敵人:

Screen Shot 2015-11-11 at 8.16.38 pm

Darth Maul 敗陣,邪惡議長接着也找到了他最得意的門生-Anakin Skywalker,不過這並不代表他在粉絲心目中沒有地位!演員兼特技人 Ray Park 也因為這個只得數句對白的角色爆紅了。

7. 十數年後重返劇組:

Screen Shot 2015-11-11 at 8.37.40 pm

不是每一位演員都可以相隔十數年再演出同一個角色, Ian McDiamid 可以。問他會否繼續演出 Palpatine 議長一角,還真的要看電影版編導是否確認這個角色 real dead。

8. 繼續聲演I:

Screen Shot 2015-11-11 at 8.42.00 pm

能夠回歸的又怎能少得他們三個人呢?Frank Oz 聲演 Yoda 大師。

9. 繼續聲演II:

Screen Shot 2015-11-11 at 8.45.00 pm

Anthony Daniels 聲演 C3PO,亦會在新一集《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回歸。

10. 繼續聲演III:

Screen Shot 2015-11-11 at 8.46.49 pm

Kenny Baker 聲演 R2D2,亦會在新一集《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回歸。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12月17日正式上映!

下星期回顧《星球大戰前傳II:複製人侵略》~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