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石內卜走了-阿倫力文(Alan Rickman)特集

阿倫力文(Alan Rickman)在14號因癌症在倫敦病逝,享年69。阿倫力文他從演了近40年,演過不少角色。當中《哈利波特》系列中亦正亦邪的、深情不悔的經典角色石內卜相信最為人熟悉。 今次他的離開,相信令不少戲迷感到惋惜。本篇會為阿倫力文作一個小小的特集,與戲迷一同回顧阿倫力文的出色演出。

 《虎膽龍威》 (Die Hard, 1988)

1

阿倫力文早在1988做踏足電影。首次的電影演出,是飾演《虎膽龍威》(Die Hard) 中的反派漢斯格魯伯(Hans Gruber)。

 

1.《俠盜王子羅賓漢》 (Robin Hood: Prince of Thieves, 1991)

2.《魔力無邊(拉斯普京,末世妖僧)》 (Rasputin: Dark Servant of Destiny, 1996)

12

其後1991年的《俠盜王子羅賓漢》(Robin Hood: Prince of Thieves) 及 1996年的電視電影中《俄宮奸雄》(Rasputin: Dark Servant of Destiny) 中亦擔當大奸大惡的角色。更憑《俄宮奸雄》獲得艾美獎。

 

《理智與情感》 (Sense and Sensibility, 1995)

3

除了反派角色外,阿倫力文亦出演過不少正派角色,1990年的《人鬼情未了》(Truly Madly Deeply)的幽靈大提琴家 。1995年中飾演由李安導演執導的《理智與情感》(Sense and Sensibility) 中浪漫的軍官布蘭登上校 (Colonel Brandon),更與奧斯卡影后琦溫斯莉 (Kate Winslet) 演對手戲。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2000)

0d40346e-2fac-4993-8102-5f61547706ec

2000年出演了《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石內卜一角,此角色令他更為人所熟悉。

 

 《真的戀愛了》 (Love Actually, 2003)

love-actually-love-actually-578163_1024_576

2003年在愛情故事《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 中飾演哈利Harry一角與愛瑪湯遜 (Emma Thompson) 並上演對手戲。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II》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I, 2011)

Harry-Potter-7-Deathly-Hallows-Part-2-severus-snape-and-lily-evans-27568485-1920-800-e1414697696715

其後的《哈利波特》系列石內卜一角一直都由他演出,直到最後一部2011《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II》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I ) 公開了石內卜不為人知的過去及其出色的演出令人感動。

 

 《魔街理髮師》 (Sweeney Todd, 2007)


除了演技非常出色之外,他底沈緩緩的聲線亦是他迷人的地方,因此他還擔任過電台主持人、Discovery的旁白、動畫配音,並在音樂電影《魔街理髮師》(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與尊尼特普一同高歌一曲。

 

《愛麗絲夢遊仙境》 (Alice in Wonderland, 2010)


在2010年《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 聲演智蟲 (Caterpillar) 一角,而即將上演的《愛麗絲》第二集亦會再次聽到他的聲音演出。

 

《凡爾賽的小風波》 (A Little Chaos, 2014)


演而優則導,在1997年再次與愛瑪湯遜 (Emma Thompson) 合作,拍攝《教我生命添姿彩》 (The Winter Guest) ,首次擔任導演工作。其後在2014年執導《凡爾賽的小風波》 (A Little Chaos),其女主角是琦溫斯莉 (Kate Winslet)。

 

 《Eye in the Sky》 (2016)


各位戲迷將欣賞到阿倫力文在4月上映的《Eye in the Sky》中最後精彩演出。

 

文: Martin.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