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訪問宇宙最強甄子丹 《 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 》「智刃嚴」角色十件趣事

訪問宇宙最強甄子丹 《 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 》「智刃嚴」角色十件趣事

starwars

《 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 》明日全球同步上映!《 俠盜一號 》是首齣《 星球大戰 》的真人外傳電影,亦都是系列首次採用亞洲演員擔任主要角色。宇宙最強 甄子丹 飾演失明俠盜 智刃嚴 ,將與 菲莉絲迪鍾斯 、姜文 等人一同策劃偷取死星的設計圖,試圖粉碎帝國的陰謀!

(一)

rogueone_logo.0.0

《 俠盜一號 》開鏡前幾個月便已敲定由甄子丹飾演智刃嚴一角,但最初他打算拒絕接拍,因為他需要離開妻兒一段長時間,到差不多臨開拍前才決定落實演出。

「咁我梗係慶幸我有拍到星戰啦。」

(二)

智刃嚴本來並非一個失明的角色,是甄子丹收到劇本後給迪士尼的意見。

Screen Shot 2016-12-14 at 6.22.10 PM

「咁迪士尼話OK喎。」

他覺得這個角色設定跟原力的概念一致,就是失明的人或擁有原力的人都要用心去感受環境。

(三)

d82bdcd8943f9984ea6de45dd4f7b8ad

電影開拍時甄子丹需要戴上特製的隱形眼鏡,雖然令他視野模糊,但實際上仍比起閉上雙眼扮盲人難上加難。他花了好幾個禮拜才能夠揣摩得到飾演盲人的感覺。

(四)

「佢識得多過我啦!」

Rogue-One-trailer-2-Darth-Vader-e1476365391788-1024x466

自己一邊拍戲一邊認識《 星球大戰 》歷史,而兒子才是《 星球大戰 》忠實粉絲,經常向甄子丹解釋劇情。兒子喜歡 Han Solo 、黑武士,當然現在還有智刃嚴這一個角色。

(五)

rogue-one-cast

甄子丹說當初 George Lucas 構思《 星球大戰 》的故事都是深受東方文化影響。自己擅長的中國功夫絕對配合《 星球大戰 》的世界觀,尤其是自己的角色失明,施展功夫更需要用心去感受。

(六)

15-jiang-wen-star-wars.w529.h352

作為首位亞洲演員成為《 星球大戰 》的主要角色,甄子丹感到萬分榮幸。他答應演出後才知道第二位加入《 俠盜一號 》的亞洲演員原來是姜文,因為之前二人有合作過,特別開心。

(七)

智刃嚴的動作場面都是由甄子丹親自設計,不屬於任何派別,乃智刃嚴獨有的風格。他強調每次都會為新角色度身訂造一套武術風格。《 俠盜一號 》的製作團隊都有看過他的電影,一遇到動作場面就會主動問他意見。

Felicity-Jones-Jyn-Erso-Rogue-One-disguise

「Felicity Jones 都會請教吓我。」

(八)

一句KO。

StarWars20161125_003_1024

「我梗係最打得嗰個啦!」

(九)

star-wars-rogue-one_0

甄子丹說自己的電影一向都離不開俠義精神。他覺得角色不一定要與自己性格相似,但剛巧智刃嚴又正義、正直、愛抱打不平。其實每位主角都有類似的精神,所以電影才叫做《 俠盜一號 》。

(十)

有說姜文在某活動中不小心透露了智刃嚴的命運。

「你會唔會聽錯丫,未睇到嘅就唔係事實。」

Rogue-One-baze-chirrut-og

事實明天揭曉。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