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亞洲新聞發佈會 十問十答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亞洲新聞發佈會 十問十答

fb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上週五(11月18日)於北京舉行亞洲新聞發佈會,導演 David Yates、監製 David Haymen 以及四位演員 Eddie Redmayne、Katherine Waterston、Alison Sudol 以及 Dan Fogler 現身與一眾亞洲媒體見面。發佈會場內場外均設大型電影主題佈景,更有電影道具展覽和模擬揮動魔杖的攤位遊戲,魔法盡現。

(一)為何會有創作《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的想法?

4

監製 Haymen 表示當年《 哈利波特 》電影系列告一段落後,大家都依依不捨。他立即提議開拍一齣有關 「奇獸飼育師」Newt Scamander 的(偽)紀錄片,紀錄 Newt 如何發現世界各地的奇獸。他將這個提議告訴 JK羅琳,怎料 JK羅琳 說自己心目中有另一個關於 Newt 的故事,最終由導演 Yates 完成了《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這個難度相當高的企劃。Yates 再次執導《 哈利波特 》系列的電影,可以跟熟悉的團隊工作,延續 JK羅琳 的魔法世界,讓他有愛回家的感覺。

(二)Eddie 接拍《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的心情是⋯⋯

當 Eddie 獲得 Newt 這個角色時,他可謂非常雀躍。由於導演在劇本未完成以前都是逐少逐少把故事內容告知他,令他心癢難耐。有記者問 Eddie 是否認為 Newt 與他很相似,他斷言否認,因為他喜歡與人相處,而他對任何事情都會很緊張,與 Newt 完全相反,不過 Newt 的果敢就成為了他過度緊張的心靈治療。Eddie 在場唸出他最愛的咒語「整整—石化」( Petrificus Totalus ),把一眾媒體都給石化了。

(三)揮動魔杖是需要練習的嗎?

fantastic-beasts-where-find-them-movie-2016-redmayne

Eddie 稱他在試鏡的時候完全不懂怎樣揮動魔杖,那當然需要練習,但熟習過後會出現很多病痛。 Katherine 補充他們可是看了無數《 哈利波特 》的演出,每次揮動魔杖都充滿情緒,猶如真的在施法一樣,當然也會引發不少病痛。

(四)關於 Alison 飾演的 Queenie⋯⋯

Alison 十分喜歡 Queenie 這個角色,覺得她不止溫暖、仁慈和有趣,也多姿多彩,尤其是她所穿着的衣服。Queenie 懂得讀心術,而只有少數巫師如鄧不利多才懂得這等法力高強的巫術,但她讀取別人心內所想的時候總是漫不經心,比較庸懶。

(五)關於 Dan 飾演的 Jacob⋯⋯

雖然 Dan 很想飾演一位巫師,但不要緊,能夠讓人快樂已是最強大的魔法力量。Dan 也很喜歡自己的角色 Jacob,指出 Jacob 風趣幽默,得人喜愛。

(六)究竟 Jacob 何德何能讓漂亮性感的 Queenie 着迷?

1

聽到問題後 Alison 第一時間讚賞 Jacob / Dan 其實很優秀。她說 Queenie 用讀心術看到 Jacob 的善良忠厚,從未遇過這樣既搞笑又可愛的男人,所以便對他一見鍾情,而且他身上還有曲奇餅的味道;Dan 則認為 Queenie 應該是被 Jacob 的鬍子所吸引,更反問究竟是 Jacob 抑或是他本人散發出曲奇餅的味道。

(七)Newt 和 Jacob 密友總帶着愛?

Dan 將 Newt 與 Jacob 比喻為像哈利波特和榮恩般友好的兄弟,認為觀眾一定想看到更多他們之間的互動。台下記者追問為何 Newt 會邀請 Dan 走進他的公事包,Eddie 回答指 Newt 的人生曾經受創,令他刻意與陌生人保持距離,但當他與健談而且有善的 Jacob 碰面時,頓時心花怒放。說着說着 Eddie 自己也覺得 Newt 和 Jacob 之間很有愛,是繼福爾摩斯和華生之後另一對____。

(八)Katherine 覺得 Eddie 很難相處嗎?

3

對,Katherine 直指她和 Eddie 在片場內都不會談天,覺得對方很難相處⋯⋯假的,實際上 Eddie 是她夢寐以求希望可以合作的演員。雖然彼此間認識不深,而且在故事中他倆大部分時間都儼如陌路人,但她仍覺得很高興,大讚 Eddie 是一流的演員。

(九)Katherine 和 Alison 情如姊妹?

Alison 回想起試鏡時第一次與 Katherine 見面,就立刻被要求與對方扮演一對姊妹,正式開始了她們姊妹的關係。Katherine 提到其實她們同場戲份不多,需要找一些對讀劇本以外的方法來維繫感情。她們到現在仍然保持着緊密的關係,偶爾會互通訊息。

(十)霧霾天氣更適合拍攝《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

5

終極問題。有記者問到北京有嚴重的霧霾天氣,應該很適合成為《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的拍攝地點。Haymen 笑說奇獸之一的雷鳥應該很喜歡北京,而 Yates 則大爆續集將會出現一隻來自中國的奇獸,是首次對媒體宣佈這個消息,更表示未來有機會的話亦希望可以到北京取景,霧霾天天都多。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