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多變少女 顏卓靈

多變少女 顏卓靈

要說起近年來矚目的新晉女演員,你未必能記得每一位。

但有一個名字,你一定有印象。

那一年,她憑著電影《狂舞派》,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其後更在香港電影金像獎中與章子怡、湯唯等巨星角逐影后,那時,她只有二十歲。

她就是, 顏卓靈。

CherryNgan_hkm

多變少女  顏卓靈

在成為《狂舞派》阿花一角前, 顏卓靈 早已現身於各種舞台中。充滿表演欲的她在中學時期加入劇社,除了在校外演出外,她一直在尋找演出的機會。從臨時演員出發, 顏卓靈 體驗到辛苦演出,只換來鏡頭數秒。憑著傻勁,她經歷數次試鏡失敗,到最後才獲得阿花一角的演出機會。

對於演員來說,太早成名未必是一件好事。他們可能因而自負,將當初建立的形象毀於一旦;或是被冠上無形的壓力,令他們不敢挑戰自己。幸而, 顏卓靈 在《狂舞派》後一直嘗試不同的角色,由熱愛跳舞的阿花,化身成《六弄咖啡館》中比男主角早一步成長的李心蕊;及在最近《那年夏天你去了哪里》中失蹤的阿櫻。每一名角色,對她來說都是新的挑戰。希望這一位擁有甜美笑容的女生,能繼續以一份傻勁,在大銀幕上繼續發光發亮。

她就是, 顏卓靈 。

 

 

《 那年夏天你去了哪裡 》(2017)

Cherry_TPoster_HK

那年夏天你去了哪裡

 

 

    顏卓靈 首次挑戰懸電影之作,被綁架12年的少女突然回來,到底是福還是禍?

《 六弄咖啡館 》(2016)

At-Cafe-6-poster

六弄咖啡館

     網友票選「最想改編電影華文小說」TOP 1 ,看似是歌頌青春的物語,但其實是一個關於選擇的殘忍故事。

c5eca6643555e0145f09e0187e3ce30e

中學時期的李心蕊

55e91aae97b143135759a32e3dff870e

畢業後的李心蕊

髮型的不同,代表不同的成長階段。

 

《 狂舞派 》(2013)

500x704_movie10923postersthe_way_we_dance-hk

顏卓靈成名之作

港產電影創出奇蹟之作,其口號「為夢想,你可以去到幾盡?」無人不識。

 

文:六仔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