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永遠懷念 – 嘉莉菲莎 回顧莉雅公主一生

永遠懷念 – 嘉莉菲莎 回顧莉雅公主一生

rip_CarrieFisher_hkm

宇宙的女中豪傑,飾演《 星球大戰 》( Star Wars ) 莉雅公主 ( Princess Leia ) 的 嘉莉菲莎 Carrie Fisher 上週因在倫敦前往洛杉磯的航班上心臟病發,被送往醫院救治,曾傳出情況一度好轉,惜最終返魂乏術,於昨日12月27日離世。

a71f86a1c1c729ca6ac553d0eb830c4e

嘉莉菲莎 生於演藝世家,父親是歌手 Eddie Fisher,母親是演員 Debbie Reynolds,她本人亦畢業於演藝學校。她的出道作為1975年的《 Shampoo 》。兩年後她於代表作《 星球大戰 》中成為全球影迷焦點。

fisher16f-3-web

一口氣拍了三齣經典的《 星球大戰 》電影, 嘉莉菲莎 與電影中的情人 夏里遜福 Harrison Ford 結下不解之緣。今年 嘉莉菲莎 推出自傳,自爆當年與 夏里遜福 有過一段地下情。多年後二人仍份屬友好,去年雙雙現身《 星球大戰 : 原力覺醒 》,再續前緣。現實生活中 嘉莉菲莎 曾有過一段婚姻,但最後離婚收場。

carrie-fisher-slave-leia-dave-daring-04

(攝影:Dave Daring)

嘉莉菲莎 在拍攝《 星球大戰 》期間還有不少趣聞,例如她其實不喜歡莉雅公主在第一集的髮型,不過她害怕 佐治魯卡斯 George Lucas 會開除她,所以不敢開口;還有她在《 武士復仇 》中被逼穿上性感比堅尼,還拍了一系列的宣傳照,雖然成為經典,但她多年後表示後悔當初沒有提出抗議,並呼籲年輕的女演員要捍衛女性尊嚴。

PostcardsFromTheEdge-Poster

縱然 嘉莉菲莎 星途暢旺,原來她也有過一段黑歷史,曾有濫藥的惡習,更患上燥鬱症。後來她戒毒成功,並於1987年為自己寫下半自傳式的故事《 歲月星塵 》( Posters From the Edge ),大受歡迎,令她奪得文學獎項,並於1990年推出由 梅麗史翠普 Meryl Streep 主演的電影版。

Screen Shot 2016-12-28 at 2.14.38 PM

(圖:The Telegraph)

自此之後, 嘉莉菲莎 甚少參與幕前演出,並開始擔當荷里活電影的「劇本醫生」,為多個劇本作修飾工作。《 星球大戰 》三集前傳劇本的角色設定與對白都經過她的「治療」。她偶爾會參演或客串電視劇集,近年更獲得兩次艾美獎提名。

NEqGTHrxgvUbus_2_b

嘉莉菲莎 剛剛拍畢《 星球大戰 》第八集,如無意外將會成為她的遺作,遺憾無緣拍攝最後一集的《 星球大戰 》。莉雅公主將會成為英靈,永遠長存於我們心中。 嘉莉菲莎 ,願原力與你同在!

15727124_1593608943988712_1790418897008747506_n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