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刺客教條 》入場前速成班

《 刺客教條 》入場前速成班

hkm_fb_post

《 刺客教條 》今日正式上映!為方便大家入場欣賞電影前先了解故事的世界觀及設定,今日決定開班授徒,教你立即成為刺客大師!

!含微量劇透!

聖殿騎士 VS 刺客

bde7d536731693cf8c270051a4b080e920140920130422
(圖:gamekyo.com)

長久以來,刺客( Assassin )和聖殿騎士( Templar )勢不兩立。聖殿騎士基本上就是典型邪惡組織,而遵守刺客教條的刺客就是世界的守護者,兩個組織的恩恩怨怨由古代一直蔓延至現代。遊戲中,曾經有刺客主角的父親或情人是聖殿騎士,更試過由變節的刺客擔任遊戲主角。今次電影版主角 Cal 的父母都是刺客後裔,而 Cal 則尚未了解自己身為刺客後裔的使命,被聖殿騎士利用。

刺客能力

ACRG_Leap_of_Faith_-_Concept_Art

除了格鬥能力高強之外,擁有特殊血統的刺客還具備一些超自然能力,例如「鷹眼視覺」、「鷹之感官」,探索目標時能夠施展如鷹般的敏銳觸覺。當然不少得設定勁誇張的「信仰之躍」,無論刺客站在多高的建築物頂部,只要跳下來時地面或馬車上有禾旱草,他們便可絲毫無損,建議大家不要試。

Abstergo

maxresdefault

Abstergo 是一間國際大型醫藥開發公事,實際上是由聖殿騎士操控的機構,暗地裏研發 Animus 計劃。 Abstergo 利用刺客後裔的 DNA 進入刺客先人的記憶,從而查探刺客的秘密以及聖物的下落,目的就是要摧毀刺客組織並透過聖物建立他們理想的新國度。《 刺客教條 》電影版沒有刻意營造「原來 Abstergo 這個組織有問題」的驚喜,假定觀眾知道它背後的秘密。其實,當你昏迷後甦醒,突然有人向你自稱XX醫生/博士,他們九成九都是奸的。

Animus

we-need-to-talk-about-that-animus-breaking-down-the-assassin-s-creed-trailer-973038

(電影版的Animus)

Animus 就是《 刺客教條 》故事中獲取先人記憶的重要儀器。Animus 曾經出現多個版本,大多數都是讓使用者躺臥即可運作,而電影中的 Animus 在設定上是2016年 Abstergo 開發的最新版本,讓使用者與刺客先人記憶中所使出的動作完全同步。無論是哪一個版本都好,若使用者與先人記憶不能達至同步狀態,便會對使用者構成生命危險。即使能達至100%同步也好,亦會有機會令使用者出現「流血效應」,令使用者自身與先人的記憶有所混淆。

伊甸蘋果

Eden_zps49w4bwqo

來到最重要的部分:到底聖殿騎士和刺客組織互相爭奪的「伊甸蘋果」是一件怎樣的聖物呢?原來「伊甸蘋果」只是「伊甸碎片」的其中一種,而且世上存在複數的「伊甸蘋果」。很久很久以前,地球「第一文明」的「先行者」以先進科技創造了人類,並以「伊甸碎片」控制人類的思想行為。直至亞當和夏娃偷走了一個「伊甸蘋果」,先行者與人類開戰;期間地球被太陽曜斑衝擊,先行者潰敗,僅餘的人類順理成章成為地球主宰。既然「伊甸蘋果」有如此神奇的功能,可想而知為何兩幫人要為它打生打死吧?

先行者

Screen Shot 2016-12-22 at 5.03.37 PM

今次《 刺客教條 》電影版並未提及朱諾、朱庇特和密涅瓦三位先行者,他們可是在系列故事中擔當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當日地球的文明幾乎被太陽曜斑毀滅,全靠這三位先行者想盡辦法應對,可惜朱諾卻另有計謀,最後被朱庇特和密涅瓦聯手把她封印起來。來到現代,朱諾密謀重返人間,征服世界;密涅瓦仍想保護地球但行事手法極端,機關算盡;朱庇特「鷹」的形象則與刺客的形象同出一轍,或者與刺客教條有緊密關聯。連遊戲都仍然存在不少謎團,今次電影版《 刺客教條 》無視這些神話設定也算是權衡之計。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