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全球首站北京記者發佈會十問十答

導演 Zack Snyder、蝙蝠俠 Ben Affleck 和超人 Henry Cavill 宣傳《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精彩內容回顧!

1. 這原來是 Ben Affleck 首次來到北京。他感到很榮幸,也特此品嚐了北京美食,尤其是火鍋,比在美國吃到的中國菜要好得多。而這是導演 Zack Snyder 和超人 Henry Cavill 繼數年前《超人-鋼鐵英雄》上海宣傳後再訪中國,但今次記者會的鋪排實在豪華得多。

Henry-Cavill-MOS-Shanghai-026

 

 

2. 導演被問到把兩位最頂級的超級英雄帶到同一部電影的感受,他說一直以來最喜歡的兩位漫畫超級英雄就是蝙蝠俠和超人。製作團隊可是付出了很大努力將蝙蝠俠與超人決戰的故事呈現於電影當中。

288c7eafc9d3cba03cf2682cab7c8eef

 

 

3. 被問到蝙蝠俠和超人誰會贏出?導演笑說整齣電影就是為了交代他們決鬥的結果,所以不會劇透。Ben Affleck 直言如在正常情況,超人是神級,所以蝙蝠俠只好增強裝備來抗衡超人。Henry Cavill 則充滿自信地反問:「那還用問嗎?」

batman-v-superman-empire-image-1

 

 

4. 延續上一條問題,Henry Cavill 最後也坦然超人在電影中需要再加把勁才能對抗蝠蝠俠。Ben Affleck 馬上回應,自嘲自己在現實生活中亦打不過 Henry Cavill,唯有以蝙蝠俠身分打超人!

batman-v-superman-dawn-of-justice_bb788b6f

 

 

5. 如要數最難忘的場面,Zack Snyder 首選一定是用IMAX 攝影機拍攝的那一場重要決戰。觀眾會覺得蝠蝠俠和超人的對決場面很暢舒,但他們可是花了很龐大的人力物力才能達到最佳效果。Henry Cavill 則笑說超人在片場裏絆倒是最有趣。到 Ben Affleck 發言,他說要跟對手配合精準,在拍攝戰鬥場面的時候其實就像跳舞一樣。Henry 馬上回應指他十分喜歡跟 Ben 跳舞,全場歡呼!

Batman-V-Superman-Film-2016

 

 

6. 問到電影跟原著漫畫的差別,Zack Snyder 說出因為自己實在太喜歡原著漫畫了,從漫畫中得到不少啟發,但也有自己一貫的風格在內,加上這齣電影的主題是「誰對誰錯」,每個角色都需要發揮很多個人的內心戲。若多年後再有導演把同一個故事再拍一次,感覺一定會很不一樣。

batman-krypto1

 

 

7. 超人的角色跟以往並沒有太大改變,但今次電影中他做了一些歷屆超人都沒嘗試過的演出。導演解釋,超人在漫畫中是一個背景非常豐富的角色,大銀幕前尚有許多超人從未展現過的一面。(當然包括這是超人首次與蝙蝠俠同台兼對打)

20616019

 

 

8. Ben Affleck 直指自己演蝙蝠俠有壓力,因為他不能重新塑造出一個新的角色。蝙蝠俠為超大量粉絲喜愛的英雄,對他來說挑戰很大,而且導演對於角色的發展已經有了很完整的計劃。他希望觀眾可以多多支持。

0001

 

 

9. Henry Cavill 起初笑說如果不計要健身的話,基本上都不用準備甚麼演超人。隨後他和 Ben Affleck 都解釋,比起普通的電影,他們需要更多的想像力去詮譯角色,因為蝙蝠俠和超人都是非一般的漫畫超級英雄,而看到對方穿起制服之後,雙方都說,「一定要再健身」!

batman_v_superman___dawn_of_justice_wallpaper_by_lamboman7-d7p62tn1-1

 

 

10. 最後,當導演說自己本身就很喜歡這兩個傳奇角色,和他們大玩自拍。演員爆出導演自拍的方法很不一樣,到底……(笑)

affleck-s-batman-and-cavill-s-superman-stand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