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盧根/銀河守護隊2》預告片逐格睇

受全球影迷關注的《盧根》(Logan) 與《銀河守護隊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2) 將分別於2017年3月及4月上映!20th Century FOX 及 Marvel Studios 於本週先後釋出這兩齣電影的預告片,引發網上熱烈討論。預告片遂格睇話你知《盧根》與《銀河守護隊2》有甚麼值得注意的地方!

《盧根》


logan1

《盧根》有部分劇情改篇自漫畫《Old Man Logan》。漫畫中被迷幻的狼人殺光了自己的同伴,而電影的設定則變成異變人已絕種。順帶一提導演確定《盧根》發生在《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狼人改變了歷史後的2024年,所以即使異變人沒有被煞天怒機械人屠殺,結果仍然要面對絕種的厄運。
logan2
《Old Man Logan》中狼人的異變能力開始減弱,所以看到狼人在電影中滿身傷痕亦合理。有趣的是狼人在《狼人:武士激戰》中同樣一度逐漸喪失異能,希望他今次的心理變化會略有不同。
logan3
《變種特攻》的世界似乎不可以缺少X教授。在預告片中X教授獨自生活在一個十分奇怪的空間。大家已看過2023年的X教授仍然老當益壯,但轉眼間2024年的他已達風燭殘年之際,未知道他經歷了甚麼大轉變。導演指出他患上老退化症,異能隨時失控!
logan4
X23 是利用狼人的DNA所製造的複製人。有指電影公司希望 X23 可以在日後取代狼人成為《變種特攻》系列的新標記。X23 雙手與雙腳都分別可以伸出兩根爪,其餘能力與狼人基本相同。記得在《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的片尾彩蛋,Mr Sinister 的手下回收了狼人的DNA,但有鑑於《變種特攻》系列的時間軸一向含糊不清,暫時解不通那個1983年和這個2024年怎樣扯上關係。
logan5
這是卡利班!再度浮出到底《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的1983年和《盧根》的2024年到底有沒有關聯的謎思,因為《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中也出現了一個叫卡利班的異變人。
logan6
狼人的「狗牌」本來在《變種特攻2》結尾時就給他丟在 Alkali Lake 的雪地上,但由於歷史已被改變 ,那一幕已不再存在。或者在新時間軸的狼人一直保留着他的「狗牌」。
logan7
《盧根》其中一個主要敵人 Donald Pierce,在漫畫中他隸屬一個叫做「The Reavers」的組織,而今次電影可能也會提及這個組織,但根據《盧根》的故事大綱,他應該在製造 X23 的異變人工廠中工作,目標有可能是 X23,或者是狼人也說不定。
logan8
既然 X23 是一個打女,一定會有很激烈的動作場面。
logan9
繼《死侍》後《盧根》將會是另一齣R-rated 的超級英雄電影。狼人在漫畫中本來就很暴力,尤其是《Old Man Logan》的故事,幕幕都是他用雙爪殺人的場面。加上三級《死侍》的空前成功,電影公司決定忠於原著,讓狼人的暴力升級。我們在《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狼人客串的部分看到一點點血,相信在《盧根》中會看到很多血。
logan10
在這一幕中狼人埋葬的到底是否X教授呢?預告片中狼人和X教授的對答就像是描述父親與兒子說再見般一樣哀傷。歷史不斷重複,X教授又要再見死神?那麼,靈鳥呢?鐳射眼呢?不會已經(再一次)死了吧?

 

《銀河守護隊2》

lord 0
「For fun」。《銀河守護隊》成功利用八十年代的音樂風格創造出嶄新的超級英雄電影特色。《銀河守護隊2》擺明車馬要炮製另一部好玩兼節奏感豐富的作品。
lord1
星爵一個人站在一個大洞口望向外面的神秘星雲。較早前我們便知道《銀河守護隊2》的其中一條故事線是講述星爵前往尋找他親生父親的下落,而導演亦預先透露了其親生父親就是「Ego the Living Planet」。或者星爵現正身在他爸爸的體內?話說在漫畫中星爵身世有諸多版本,但 Ego 從來都不是星爵的父親。
lord9
跳到預告片中較後段的這一幕,從銀河外面望回去,星爵還真像站在一個星球的破洞裏。當然這只是一個猜測,可能這個地方實際上是銀河某處的秘境,也有可能星爵望向的星雲才是 Ego 的真身。
lord2
另一方面,嘉魔娜又到底身在甚麼地方?有猜測指出她身旁的機器應該類似《雷神奇俠》中雷神家鄉 Asgard 的瞬間轉移裝置。目前 MCU 的世界中有「九界」,可能借助這個神秘裝置可以穿梭「九界」,將會是銀河守護隊進入地球的方法。
lord3
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兩旁有人緩緩墜落,但這一幕的重點在於 Yondu 和火箭浣熊的合作。Yondu 在漫畫中是第一代的銀河守護隊成員,於今集電影他終於正式加入銀河守護隊。
lord4
Nebula 被捕了,但到底是誰的功勞呢?上一集效忠於 Thanos 的 Nebula 單獨逃亡,今集將會加入銀河守護隊,是改邪歸正抑或她實際上是 Thanos 的臥底?導演保證《銀河守護隊2》的女性要角都會有強大的表現,除了是指嘉魔娜之外當然還有 Nebula,更包括在預告片中沒有現身的新角色 Mantis。
lord5
這些都是甚麼外星人呢?是新的敵人嗎?
lord6
星爵、嘉魔娜和毀滅者三人行動,但不見火箭浣熊和 Baby Groot,看來有某事件逼使他們要分開行事。火箭浣熊應該就是去了 Yondu 那一處了,那麼深受大家喜愛的 Baby Groot 呢?
lord7
先看預告片中最後一幕,可愛的Baby Groot 原來一直也跟着火箭浣熊啊!
lord9
失戀日?星爵失戀了?似乎星爵與嘉魔娜在今集需要面對感情危機,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星爵發覺自己與嘉魔娜性格不合。銀河守護隊會不會像復仇者聯盟一樣,在今集結局變得四分五裂?抑或他們因有新人的加入而變得更加團結?確實令人十分期待!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