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愛麗絲夢遊仙境2:穿越魔鏡》大師華麗戲服Show

即將上映的《愛麗絲夢遊仙境2:穿越魔鏡》再次由Colleen Atwood擔任戲服設計!這位荷里活裡無人不知的戲服設計大師,以華麗及大膽的設計著稱。憑著《芝加哥》、《藝妓回憶錄》、《愛麗絲夢遊仙境》榮獲3次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並多達11次提名!

當中多項作品與Johnny Depp合作無間,例如 《幻海奇緣》 中的Edward、《魔街理髮師》裡的變態理髮師、或是 《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瘋帽子,都是深入民心佳作。

Johnny_Depp_Alice

(左上)一身皮革加上滿手利器,表現Edward機械化、難以親近的特點。-《幻海奇緣》1990
(右上)斷頭谷中Johnny Depp的趣怪醫用眼鏡。-《無頭谷》1999
(左下)黑白灰主調的服飾,配合了整套電影的色調,令氣氛更鬼秘、危險。-《魔街理髮師》 2007
(右下)紳士造型的大灰狼優雅且神秘。-《魔法黑森林》2014

今次《愛麗絲夢遊仙境2:穿越魔鏡》,大師設計戲服的靈感取自John Tenniel於原著小說的插畫,以及日本八十年代服飾的剪裁和顏色。每個設計都別出心裁,充份表達每個角色的特色。

alice-through-the-looking-glass-trailer

愛麗絲的造型。-《愛麗絲夢遊仙境2:穿越魔鏡》
Alice_Phase1_270114

愛麗絲的服飾設計圖。-《愛麗絲夢遊仙境2:穿越魔鏡》

1book41

John Tenniel描繪的Alice。(圖片來源:http://www.alice-in-wonderland.net/resources/background/tenniel-and-his-illustrations/

一次的訪問中 ,Collen解釋了今次瘋帽子的服飾,都想去呈現Edward Gorey的描寫,顏色比上次的造型灰暗,像是有人偷走了他的色彩,突出故事中尋找他心靈的主軸。

K6fbFnj

瘋帽子於第一套電影的服飾。-《愛麗絲夢遊仙境》

2015AliceInWonderland_Press_JohnnyDepp_241115.article_x4

瘋帽子今次外套明顯比上一套電影的暗沉,像是褪去了顏色。-《愛麗絲夢遊仙境2:穿越魔鏡》

154edd40c1b016a10b9d48072065a1f6

Edward Gorey 描寫的瘋帽子,Mervyn Peake繪畫。(圖片來源:https://art-folio.ch/2009/10/19/mervyn-peake-illustrations-on-show-in-yverdon/)

想欣賞更多瑰麗夢幻的戲服,想知道瘋帽子發生什麼事,就記得16.4.2016去看《愛麗絲夢遊仙境2:穿越魔鏡》!

《愛麗絲夢遊仙境2:穿越魔鏡》預告片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