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奇異博士》10件好奇異的事

《奇異博士》明日正式上映,非常「奇」待!

古一由男變女?

Doctor-Strange-the-Ancient-One-Tilda-Swinton

漫畫中的古一是個亞裔老頭子,但蒂達史雲頓一開始就被告知不需要反串演男人。她強調《奇異博士》的創意版圖很闊,觀眾看過電影後絕對會認同導演史葛迪歷克遜的改變古一性別的決定。導演補充說MCU 缺少強大的女性角色,又覺得漫畫中的古一充滿美國人對亞洲人的刻板印象,因此想作出改變。如果蒂達當初拒演,他大有機會要重新塑造古一這個角色。

蒂達史雲頓自身有魔法力量?

Doctor-Strange-Teaser-Trailer-Tilda-Swinton-as-The-Ancient-One

至於 Tilda 本人被問到身為蘇格蘭人是否擁有特殊力量?她竟笑說也有人類居住在蘇格蘭,其後更稱自己十分享受在電影中飾演有強大法力的角色,例如《納尼亞傳奇》的白女巫和《魔間行者》的加百列,而這些角色「難為正邪定分界」,越說越玄。到底她本人的法力有多強大呢?(笑)

親民BC不怕被影迷包圍?

Screen Shot 2016-10-26 at 7.57.27 PM

圖:The Telegraph

班尼狄甘巴貝治的親和力一點都不簡單。早在尼泊爾的帕坦舊皇宮廣場拍攝《奇異博士》時,他便吸引到過百當地民眾聚集並熱烈歡呼(原來全都是美劇《新福爾摩斯》的影迷)。BC 亦樂意主動「體察民情」,例如他在紐約拍攝期間就先後走到一間咖啡店以及漫畫店與民眾接觸。當然不得不提他早前來港宣傳電影時突然現身北角街市的哄動!

BC 對奇異博士一無所知?

Doctor-Strange-Comic-062215

原來 BC 起初並不認識《奇異博士》,第一次聽到「Doctor Strange」的名字時更感到十分錯愕,後來才知道《奇異博士》的漫畫在七十年代的美國紅極一時。不過,他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漫畫改編電影迷,第一齣讓他著迷的作品是由添布頓執導的《蝙蝠俠》。2016年《奇異博士》有BC的演出,肯定可以再掀新風潮!

奇異博士比福爾摩斯更加有人性?

Benedict Cumberbatch as Sherlock Holmes

「至少奇異博士有性生活!」BC 笑指奇異博士雖然孤高和聰明過人,但說到底他只是一個普通人,在未學習超自然魔法前他過着普通人的生活。BC覺得福爾摩斯比起奇異博士的生活甚至乎人生都要奇異得多!

導演好邪?

Image processed by CodeCarvings Piczard ### FREE Community Edition ### on 2015-05-18 17:13:12Z | http://piczard.com | http://codecarvings.com

圖:Christianity Today

如果要數史葛最有名的電影作品,一定就是《恐怖靈訊》,而他其餘作品包括《邪靈》和《今.猛.夜》等等大都與超自然或者鬼魂有關。究竟導演怎樣將他過往的拍攝心得或手法融入到《奇異博士》當中?既然《奇異博士》同樣與超自然力量有關,相信他定能勝任!

香港忽然變聖地?

568ad4032e1e0-cc50a-1-1

將於《奇異博士》中出現的三所聖殿分別座落於倫敦、紐約及香港,但在 Marvel 漫畫世界中根本就沒有「香港聖殿」。導演解釋他本人非常喜歡香港,所以也希望香港在他的電影中能夠成為關鍵的場景。倫敦和紐約在過往 MCU 其他電影中都曾被大肆破壞,今次則輪到香港即將面臨浩劫。

香港被毀?

Marvel's DOCTOR STRANGE (2016) Doctor Stephen Strange (Benedict Cumberbatch)

香港觀眾一定要注意,就如上述所指《奇異博士》高潮一幕在香港發生,可能是目前 MCU 多齣電影中最複雜最難拍攝的一場戰鬥。雖然演員和拍攝團隊有親自來港取景,但大部分場面其實於倫敦一個片場搭建而成。BC 表示這次有機會成為他從影以來的最大挑戰,亦必須歸功於拍攝團隊持續了整整一個月的辛勞。導演笑着表示對香港造成災難性的破壞實在不好意思。

人類都可以學魔法?

ancient-one_0

飾演古一的蒂達親身說法:「《奇異博士》的魔法人人能學,你我都可以成為魔法師,當然有些人比較有天分,例如古一和奇異博士。」大家準備好成為魔法師沒有?

BC一人分飾兩角?

最新消息!想知道 BC 除了在《奇異博士》中飾演點題的主角之外,還飾演了甚麼角色?

[!劇透!]

Screen Shot 2016-10-26 at 7.52.57 PM

《奇異博士》的故事圍繞一班歹角打算召喚來自遠古的惡魔 Dormammu,而竟然這個 Marvel 漫畫粉絲相當期待的超級大壞蛋角色是由 BC 親身上陣以 motion capture 演繹,再由另一位英國演員聲演!這個消息實在太令人驚喜了!

《奇異博士》故事簡介

Marvel 最強法力超級英雄「奇異博士」首度現身!故事講述世界知名的神經外科醫生史傳奇 (班尼狄甘巴貝治 飾),因一次嚴重車禍而身受重傷,雙手無法再動刀。史傳奇試盡所有最頂尖的治療方法,最後都無功而回。他抱著最後的希望,前往秘境求醫。治療過程中,潛藏於史傳奇體內的超能力被激發出來,同時他發現自己竟處於對抗黑暗勢力的核心陣營!「死亡」逐漸逼近,步步摧毀現實!異能深不可測的史傳奇,到底會選擇回歸過去繁榮安穩的生活,還是接受超級英雄的新身份,為保衛地球而戰?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