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香港藝術中心【賽馬會 ifva Everywhere】ifva影像嘉年華 │ 9月24至25日 兩日兩夜 探索不一樣的觀影體驗

由香港藝術中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捐助的《賽馬會ifva Everywhere今日假中環海濱摩天輪,為本地首個戶外影像藝術節《賽馬會ifva Everywhereifva影像嘉年華舉行開幕禮,一眾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香港藝術中心監督團成員邱詠筠、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林淑儀、香港藝術中心ifva 總監范可琪等,與一眾本地創作單位,包括本地媒體藝術家、電影人、插畫師、音樂唱作人,為ifva影像嘉年華揭開序幕。

456

香港藝術中心監督團成員邱詠筠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認同香港藝術中心以推廣當代藝術及培育藝術觀眾為目標的理念,成為ifva其中一位最忠實的夥伴,為香港文化藝術普及作出更長遠的貢獻。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於開幕禮表示:「馬會一直致力推動藝術文化發展,繼近年捐助香港藝術中心的軟硬件發展後,再支持舉辦《賽馬會ifva Everywhere,旨在擴展影像藝術的觀眾群、提升業界水平,以及提高社區參與度。」

234

人民影院 及 露天放映 | 放映大熒幕 光影小帳幕
在中環海濱摩天輪下、城市天際線旁的人民影院,馬拉松式放映超過一百齣ifva精選的短片及動畫,包括臺灣導演徐漢強《小清新大爆炸》、由梁祖堯卓韻芝領銜主演《拾心碎的荒》、紀錄片導演陳梓桓的短片《香港人不知道的》等等。以香港金融國際中心IFC為背景的露天放映,則放映許冠文兒子許思維首部紀錄片作品《海報師:阮大勇的插畫藝術》、獨立導演應亮《928日‧晴》及48小時短片製作挑戰賽的八齣參賽作品,並由專業評審施南生、柯星沛與潘達培,與現場觀眾共同選出挑戰賽得獎隊伍,爭奪港幣$100,000獎金。

345

光影學堂 及 賣藝趁墟 | 落手落腳落心思 人海之中換心意
一眾本地藝術工作者,包括唱作音樂人新青年理髮廳、顏培珊、謝芊彤、謝芊蕾、徐嘉浩、Merry Lamb Lamb、The Black Sheepee、geez、Winter Bagels,插畫師飛天豬、Keo Chow、unigoo、 Sarene Chan,賣唱賣藝;還有「代客寫詩」、「鷺吃鮮魚」等攤檔,與觀眾進行一場非物質交易,體驗非物質生活的簡單美好。在「以密易密」地攤,觀眾可以從卡式錄音機聆聽陌生人的心事,聽畢後倒帶錄下自己的秘密,耳邊聽到的呼吸、停頓、聲調,彷彿他/她就在身邊。光影學堂老少咸宜,從古董16米釐菲林到潮流尖啄的VR,帶同親友來臨16米釐菲林手繪工作坊,親身體驗16米釐菲林的觸感,創作出屬於你的手作動畫。

123

互動藝術展影場 | 由畫廊走出戶外 光影幻化藝術
十個藝術單位包括:朱力行、張瀚謙、黃宇軒、林志輝、李穎姍、XCEED、黃智銓、王偉健、蔡志聰、董永康、楊禮豪,以光影為題,利用錄像、裝置、機械雕塑為媒,把藝術帶到摩天輪下,讓觀眾在自由開放的空間,突破傳統框架與媒體藝術互動。媒體藝術家林志輝與黃宇軒《海港亭》邀請觀眾站在臨海之濱與維多利亞港獨處,並將凝望海港的影子留下,紀念你與這海港,曾經是_分鐘的朋友。朱力行《影子豎琴》糅合音樂、肢體動作與光影,當觀眾進入作品的空間,其一舉一動會根據音樂的節奏,幻化成影像。觀眾既是「樂器」,同時也是「演奏者」。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