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節

「紀錄片大師班」結業作品展 《大澳誌》​放映會

「采風」自2013年起舉辦「紀錄片大師班訓練營」,每年有二十多個學員在多位資深導師指導下,於八日密集訓練營中完成短片創作。「大師班」導師來自兩岸三地,皆為經驗豐富的紀錄片工作者。歷屆「大師班」學員成績優異,每年的結業作品均受好評,其中2013年的《長洲誌》更赴台灣及美國等地放映,向外地推廣香港紀錄片創作。

《大澳誌》是2015年「大師班」的結業作品,集合多部學員製作的短片,以細膩鏡頭描繪大澳風情,記錄水鄉生活點滴。從好奇、欣賞,到關懷和反思,光影中處處流露真摯感情。

每部短片各有獨特題材:〈大澳醒來〉輕巧地繪出一幅動人的大澳風情畫;〈造船人〉述說造船業日漸式微,變成夕陽工業的境況;〈繪廟師〉和〈暫泊〉不約而同地記錄了楊侯古廟修繕工程,以及當中繪廟修廟之傳統手藝。記錄人物的短片有〈林順風〉、〈包姑〉、〈容容〉、〈開舖〉及〈漁人的願望〉等,〈林順風〉描寫一個攝影迷在大澳的退休生活;〈容容〉借一位清潔工人的視角,窺探大澳的風土人情;〈漁人的願望〉則以出色攝影,拍下海天一色之景,映照漁人未圓心願。這些作品風格各異,但都能捕捉到大澳的傳統人情味和特殊的風貌。

「采風」將舉行兩場《大澳誌》放映會,地點為香港太空館及大澳大會堂,在大澳的社區放映會免費入場,回饋當地居民。兩場放映會皆邀請各導演出席,與觀眾聚首一堂,分享製作的甘苦滋味。

第一場

日期及時間:19/8/2016(星期五) 7:30 pm

地點: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第二場

日期及時間:20/8/2016(星期六) 2:00 pm

地點:大澳大會堂

03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