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節

第四十五屆香港法國電影節 2016年11月23日至12月14日 電影節回顧展「從文學到電影」 2017年1月6日至1月25日

Screen Shot 2016-11-04 at 7.25.59 PM

《生之頌》導演陳英雄將出席電影節晚會
四位法國導演及女星亦會於電影節期間來港介紹他們的新作

movies_45025

由香港法國文化協會舉辦的法國電影節請來導演陳英雄出席於11月29日晚舉行的第四十五屆香港電影節晚會。其他特別嘉賓包括導演賓諾雅積高、薩維耶德洛山、Jonathan Borgel 及女星 Astrid Whettnall,他們將來港出席電影節 期間的活動。

電影節晚會將放映陳英雄導演的最新作品《生之頌》(Eternity),導演更於放映後與觀眾進行交流。當晚六時三十分將舉行酒會以歡迎各界來賓,酒會更設有樂視 VR 虛擬 實境站,讓賓客以彷如置身戲中的效果體驗一部關於電影歷史的動畫短片。

《生之頌》是陳英雄導演的第一部法語電影,敘述一個家族之中三代法國女人於不同時代所經歷關於愛與承傳的人生。此電影以法國作家艾莉絲費尼 (Alice Ferney) 的小說 “The Elegance of Widows”作藍本,雲集了多位法國紅星,女影星柯德莉塔圖更挑戰演 技,於戲中演活老、中、青三階段的角色。

關於陳英雄

image

法籍越南裔導演1962年於越南出生,12 歲移居到法國。大學修讀哲學,後因看了新浪潮代表人物羅拔布列松執導的《死囚越獄》,從此決定攻讀電影,並進入專門培育電影攝影師的盧米埃電影學院學習攝影。陳英雄曾獲多項國際殊榮。他執導的第一部作品旋即摘下1993年康城電影節最高榮譽的金棕櫚獎及凱撒獎的最佳處女作獎,亦參與競逐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獎。其後,他憑《三輪車伕》奪得第五十二屆威尼斯電影節的金獅獎。他於2010年把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搬上大銀幕,獲得全球注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