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節

【 MOVIE6 新聞 】第四十五屆香港法國電影節回顧展 : 從文學到電影電影節回顧展 – 「焦點導演賓諾雅積高」

文學作品從來都是導演們的繆斯, 由 喬治·梅里愛 ( Georges Méliès ) 的 Cinderella《 仙履奇緣 》以致 阿必迪拉堅志澈 ( Abdellatif Kechiche ) 的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ur 《 接近無限溫暖的藍 》, 導演將紙上的人物幻化成活生生的銀幕角色。

L'Amant - The Lover
今年的回顧展主題「從電影到文學」展映精選法國的文學改編電影, 包括一些永垂不朽不的經典如杜魯福的 Jules and Jim 《 祖與占 》( Jules et Jim )、香港影星 梁家輝 擔任男主角的 The Lover 《 情人 》( L’Amant ) 及 高達 的 Masculin Feminin 《 男與女 》。

3 coeurs - 3 Hearts
回顧展亦會展影三齣 賓諾雅積高 ( Benoit Jacquot ) 的作品 , 包括 3 Hearts《 三顆痴痴的心 》( 3 Coeurs ),  Farewell My Queen 《 別矣 , 瑪麗皇后 》( Les adieux à la Reine ) 及  La Traviata 茶花女。

回顧展是讓電影愛好者於大銀幕上重新探索法國經典電影及認識法國文學的絕佳的機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