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2015 (SIFF) 開幕電影《刺客聶隱娘》及節目公佈

2015717(香港) –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公佈今年 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 2015 (SIFF) 的精采節,包括開幕及閉幕電影。今年電影節將由世界各地挑選32部佳作放映59並以台灣大師導演侯孝賢的《刺客聶隱娘》為開幕電影。

SIFF 2015 - The Assassin¡m¨ë«È¿Áô®Q¡nStill 1

《刺客聶隱娘》

憑《刺客聶隱娘》榮獲2015康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侯孝賢與舒淇、張震及妻夫木聰等合作,以去戲劇化的處理去看唐朝的傳奇世界,成就一部美感空前的武俠片。影片於康城甫曝光便被認定為最佳電影,是次成為夏日國際電影節的開幕電影可謂實至名歸。侯孝賢導演更將於812日的大師班中,與一眾影迷分享電影心得

今年電影節將選映四部日本最新話題作,類型和風格十分多元化,包含魔幻、青春勵志、懸疑、黑幫、殭屍等不同題材—— 園子溫的《愛與和平魔法龜》、三池崇史的《極道大戰爭》、中村義洋的《預告犯》及由土井裕泰執導的《奇蹟補習社》。

於為期15日的活動中,電影節一如既往安排廣受影迷歡迎的經典重溫,包括胡金銓的《俠女》(最新修復版)、奇斯洛夫斯基執導、愛蓮謝歌主演並勇奪1991 康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的《兩生花》,以及岩井俊二膾炙人口的《情書》。

SIFF 2015 - Love Letter¡m±¡®Ñ¡nStill 1

《情書》

今年另一矚目盛事是林嶺東十二年後復出執導之《迷城》香港首映禮。由古天樂、余文樂、張孝全、佟麗婭、謝天華等領銜主演,配以拿手的警匪風雲格局及實景飛車場面,林嶺東藉現今敵我混亂黑白難分的社會氛圍,以《迷城》作出發人深省的反思,為其「城市三部曲」的完結篇。

SIFF 2015 - Wild City¡m°g«°¡nStill 1

《迷城》

電影節今年的專題節目,將嚴選六部無定向神經喜劇,主題環繞愛情與兩性關係,每部均出自名導之手,《天堂豔史》、《一夜風流》、《再度劉郎》、《寶窗選婿》、《舊歡新寵》及《鞋邊蝶》,讓年輕觀眾有機會在觀影筆記簿裡開啟黃金時期荷里活一頁。

由活地阿倫執導的《情迷失控點》將會為今年電影節劃上完美句號。此閉幕電影中活地阿倫與愛瑪史東再度合作,把校園道德故事拍出黑色幽默,《罪與罰》與希治閣一爐共冶。

WASP_DAY_15-1024.CR2

《情迷失控點》

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2015811日至25日舉行,門票將於721日於城市售票網 URBTIX公開發售。

網址 : http://cinefan.com.hk/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