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麥兜‧飯寶奇兵》揚威海外 唯一釜山影展參展亞洲動畫作品 - 吳君如:中秋節一家人必睇電影!麥家碧:麥兜繼續感動香港觀眾!

由謝立文執導,麥家碧美術總監,吳君如、‪黃秋生、鄭子誠、‎the pancakes等聲音演出之新片《麥兜‧飯寶奇兵》一直備受期待,首映禮及上週末優先場連場爆滿,廣受好評。今天劇組更喜獲第二十一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消息,入圍該電影節動畫電影組別,為中秋節上畫打下一支強心針。《麥》片同時亦成為今屆釜山影展五部參展動畫中唯一亞洲地區動畫作品,同時亦是該影展首部參展香港動畫作品,極具代表性。

聲演「麥太」的吳君如得悉喜訊後大表興奮:「嚟到第七部,《麥兜》真係絕對唔簡單。特別喺度恭喜導演謝立文同美術總監麥家碧,大家努力得到外地認同!希望香港觀眾入戲院支持!」

0907

而美術總監麥家碧則表示:「努力咗兩年嘅作品即將喺大銀幕同香港觀眾見面,喺上映之前收到呢個好消息特別有意義。麥兜同大家一齊成長,呢個傻仔天真同善良嘅一面會繼續喺度感動大家,我地亦堅持以微細同精緻嘅畫功同大家見面。」

《麥兜‧飯寶奇兵》將於9月15日中秋節上映,由新華展望傳媒有限公司及星寶環球有限公司出品、巴福斯影業有限公司發行。是次電影繼續找來君如聲演麥太。麥兜不但是陪著香港人成長,也陪著君如「經歷人生大事」 ─女兒的出生。從第一套麥兜電影就開始配音麥太,被問由到現在對麥太的感覺,她說:「麥太不是讀很多書,沒有背景,也不富有,但卻是一個很好的典範,表演給觀眾看她是如何去愛自己的兒子。」

09072

《麥》片講述怪獸突襲地球,前來迎救的超人卻慘敗。全球束手無策,唯有緊急徵集機械人設計,挑出最強機械人迎戰!麥兜資源匱乏,手邊就只有一屋子的廉價家電;但憑著滿腔熱血,他以電飯煲改裝而成的低科技發明──電飯寶,居然入選全球機械人大賽!全村為之振奮,為了籌集經費,麥太拼死拼活工作,並得校長和各人鼎力支持,麥兜終能帶著電飯寶出征參賽。電飯寶一臉笨拙,功能馬虎,但出奇地耐打耐熬,在賤招橫飛的激烈競賽中,更誤打誤撞爆冷勝出。全球的希望,一時間都落在麥兜和電飯寶身上……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