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競賽電影《 骨妹 》壓軸登場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IFFAM 競賽單元電影《 骨妹 》壓軸亮相,主創團隊今日一同出席記者招待會及世界首映。

SH_PC02

導演徐欣羨,監製丁雲山,演員梁詠琪、余香凝、廖子妤、劉漪琳、陳蕾及朱鑑然,今午澳門文化中心舉行記者招待會,向傳媒介紹電影。導演徐欣羨對於入圍 IFFAM 競賽單元角逐大獎十分開心,因為《 骨妹 》是競賽電影中唯一一部澳門電影,她同時亦十分緊張,有如等待派發成績一樣。

SH_PC04

女主角梁詠琪表示很興奮可以參與今次拍攝,電影是她生小朋友後首次參與的幕前演出工作。她認為劇本充滿人性及澳門情懷,將澳門昔日的環境呈現於大銀幕,讓觀眾看到澳門的轉變。雖然,她並非成長於澳門,但作為香港人,對澳門亦不感陌生,看著香港近年變化,再透過拍《 骨妹 》看到澳門的變化,也感觸良多。

SH_PC07

飾演梁詠琪年輕版的廖子妤表示角色的性格與自己截然不同,對她來說演出十分有挑戰性。她笑言,自小視 Gigi 為偶像,中學時代的髮型與 Gigi 在《 百變星君 》的造型相似,今次能與偶像合作十分興奮。飾演另一位骨妹的年輕演員余香凝透露開鏡前已認識廖子妤,所以拍攝對手戲時比較容易入戲。她與子妤的角色跟她們真實的性格對調,於是她們會互相向對方取經惴摸角色。兩位年輕演員均表示演骨妹有些尷尬,談及拍攝難忘經歷,廖子妤曾經被道具陽具嚇了一跳,而余香凝更笑言為了熟習推油按摩技巧,曾要求副導演借出身體給兩人練習。

SH_RC1

導演徐欣羨,監製丁雲山,演員梁詠琪、余香凝、廖子妤、劉漪琳、陳蕾及朱鑑然,於晚上再度亮相於澳門旅遊塔舉行的世界首映禮,與觀眾一同欣賞電影。

電影簡介

在澳門的酒店和賭場還未比便利店多的90年代,詩詩(廖子妤)初當骨妹掛上19號技師號碼牌戰戰兢兢,經驗豐富的18號靈靈(余香凝)照顧新人,1819從此連在一起。澳門回歸前夕社會動盪,骨場生意下跌,姐妹們各謀出路。好姊妹一個留在澳門一個嫁到台灣。不覺數十年,一則尋人啟示讓詩詩(梁詠琪)重回舊地始覺人面全非,亦勾起了她對90年代澳門、骨場初體驗、與好姐妹靈靈的回憶,更發現了靈靈從未宣之於口的秘密,教她坦然面對自己。小城人物從來好看,導演徐欣羡為土生土長的澳門作紀錄,感慨城市變遷同時抓住昔日情味。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