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鐵道飛虎》子韜、王凱、王大陸身手大考驗,零下20度亡命挑戰100噸火車頭 

1012 (1)

成龍電影中的動作場面,向來製作認真,擅於利用環境中的道具,創造新奇的打鬥方式和喜劇效果。由丁晟導演,黃子韜、王凱、王大陸、桑平、吳永倫主演的動作喜劇《鐵道飛虎》,就有一場在零下20度拍攝的火車動作戲。單單爬火車這一個細節,成家班就設計了多種方式,滑梯爬火車、滑板爬火車、竹竿爬火車,力求飛虎隊的每一場動作戲都能帶給觀眾驚喜。爬火車的設計看似簡單,實際拍攝卻是在「玩命」,丁晟導演透露:「滑梯爬火車,對火車速度的判斷需要計算得非常準確,人從滑梯上滑下會有一段懸空的時間,要正好落到火車的正中央。如果早了或者遲了,都會落到兩截火車的縫裏面。」

1013 (1)

黃子韜跳火車NG到虛脫 王大陸自爆打到人都癲

為拍出真實的火車效果,劇組改造了兩個100多噸的火車頭。為了拍出真實的蒸汽火車效果,12月的寒冬,丁晟導演拖著1000人的拍攝隊伍去到氣溫只有零下20度的鐵嶺拍攝。為了效果完美,成龍對演員的要求亦份外嚴格。黃子韜就自爆一場跳火車的戲,因為NG了無數次,跳火車跳到他差點虛脫。此外在嚴寒天氣下,爬到上火車手已經很痛,還要應付連場動作,王凱和王大陸都笑言,在這種環境下艱苦作戰,真係打到人都癲!

1011 (1)

禦寒各出奇招 成龍「禦寒神器」噴火

鏡頭以外,為了禦寒,飛虎隊的成員各出奇招。成龍會在身上貼滿暖包,黃子韜和王凱不用埋位時就站在煤堆旁邊取暖,王大陸則自備雪褲、厚襪。成龍大哥更發明了「禦寒神器」—— 噴火火槍筒,令大家覺得無比新奇。「以前完全沒見過,只要拍攝一停,大哥就拿這個火槍筒噴我,幫我取暖」王大陸說。

1014 (1)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