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鐵道飛虎》6日票房衝破3億 馮小剛大力撮合 丁晟、成龍合力引爆賣座笑彈

Darren Wang as Daguo (1)由丁晟導演,成龍、黃子韜、王凱、王大陸等主演的《 鐵道飛虎 》在中國上映6天票房已衝破3億大關。元旦假期將至,《 鐵道飛虎 》憑藉強勁口碑,相信會繼續勢如破竹,再創佳績。

成龍透露,丁晟導演是馮小剛推薦的。現在來看,他拍攝《 解救吾先生 》所顯露的硬漢風格,不但可與成龍配合,而且他對小人物的描繪甚有把握,令一眾飛虎隊員,每個人都性格鮮明,贏得觀眾的喜愛。從《 鐵道飛虎 》的亮眼票房,可見丁晟絕對不負眾望,是拍《 鐵道飛虎 》的最佳人選。

Director Ding Sheng(1)

丁晟說:「東北拍了60天,零下22度,只能拼死硬拍。」為了完成「幾百噸的火車連環相撞,大橋爆炸墜落」,劇組用4個月做出重幾十噸1比4的模型,
用實拍加特效的方式避免CG完成的不夠真實。高潮戲的2分鐘裡,更是有200多個鏡頭的快速剪輯,呈現出了撞火車炸大橋的震撼場面。他坦言:「一開始,我的宗旨就是要讓火車滿足觀眾」。

至於動作戲方面,有很多場是丁晟和成家班的武術指導臨場研究出來的。用繩子在空中偷炸藥的那場戲,目前成為觀眾口中的經典,丁晟稱:「那場戲本來是文戲,我和大哥、武指在現場轉了無數圈,研究了物理原理,還要考慮畫面好看,自己回去畫分鏡。終於琢磨了半個月,才下定決心把戲拍出來」。 由此可知,要動作連場,又要在當中引人發笑,導演事前所花的心血真的一點都不能少!
Railroad Tigers Poster (1)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