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踏血尋梅》揚威柏林華語電影節獲頒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

【柏林華語電影節】柏林華語電影節緊接當地國際電影的幔幕於本月24日而揚起。這是德國歷史上第一次大規模的華語電影文化盛事。由中國駐德大使史明德和柏林市市長米夏爾・穆勒作為電影監護人。今次四十部參展電影,共十六部參展長片(主競賽),並由德國加中國電影及媒體人組成的評審團,結果於主競賽單元《踏血尋梅》得了最佳男主角郭富城及最佳導演翁子光,成為唯一競賽港片,真正為港爭光。

image3

頒獎禮在德國時間27號晚上八時,在巴比倫劇院舉行,由於得知結果時,城城仍身在上海拍攝電影,所以導演翁子光立時請他透過電話視訊説出得奬感言。城城得知角色得獎,表示十分鼓舞,證明當日在電影角色上投入了的心血和努力,沒有白費,很開心得到了評審的認同。城城說:「很可惜今次未能親赴柏林領獎,不過,導演翁子光今晚也拿下最佳導演獎,我實在替他高興,他的才華真的被肯定。今晚他會替我把獎座拿回來,我們希望這些榮譽和整個劇組一起分享。」而導演翁子光則身在柏林,出席電影展咉和頒獎禮,他表示:「知道城城拿奬比自己拿更高興十萬倍,一來他的演出細膩精準實在實至名歸。此外,如果今次沒有城城參與和大力支持,就根本沒有《踏血尋梅》出現,而且他是真心愛電影,和支持新導演新演員,我衷心為他鼓掌。」
S__26091528

而其他得奬名單:最佳電影《東北偏北》,最佳編劇:《家在水豐草茂的地方》等。

而大會評審團表示結果亦經很深入的討論而得出的,全部都是優秀的作品。特別讚揚城城用沉著的眼神和肢體語言,去演繹一個良心老差骨,得獎毫無懸念。而翁子光亦拍出一份淒美的哀愁。今次其他競賽電影作品還有《一個勺子》,《我的少女時代》等。

《踏血尋梅》在是次電影節放映時受到當地不少觀眾及影評人高度評價,表示電影有香港本土氣息,演員出色,和拍出人民良心。

image2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