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直擊吳宇森大阪拍攝《追捕》現場 劇組不停趕工

由寰亞電影投資及發行的吳宇森最新作品《追捕》現正於大阪拍攝當中,導演一直留在大阪,拍攝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男主角張涵予幾乎一直都停留在當地,為電影下了不少苦功。大家都一直期待他與福山雅治的合作,盡顯兩地至型男士氣派,不過張涵予卻表示因為言語障礙的問題,暫時還未能夠與福山溝通得很好,平日反而跟同是來自中國的女主角戚薇交流比較多。現場所見,當中有一場戲就是張涵予跟戚薇的對手戲。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取景是在大阪一個甚具指標性的場地HARUKAS 300的空中花園拍攝,但由於是露天的關係,劇組經常需要望天打卦。拍攝前一天原本要開工,可惜又撞著大雨,令劇組被迫將拍攝期延後。貴為影帝級人馬的張涵予合作過不少香港導演,這次與吳宇森在大阪合作,令他深切感受到跟香港導演拍戲的戰鬥力是何等驚人,每次均有非常豐富的動作場面要他駕馭。這次在大阪當然亦不能舒服暢遊,因為每天幾乎都是應付連場動作戲,令他的腰傷舊患一直翻發。今天能夠拍攝一場穿起西裝,文質彬彬的文戲,對他來說實在相當難得。他笑指:「這場戲是電影的開首剛開始的畫面,影片過了十分鐘開始我已經要進行地獄式動作場面直至片尾,所以我得好好享受這個時刻。這個帥帥的形象也是在開始的時候才有,往後… 就連衣服也沒得穿了,一直在逃亡,全身都很髒。」

@B

 
當天電影老闆林建岳博士與日本發行電影公司DAIKO的負責人TOM YODA亦有到現場探班,還跟導演一起坐著看拍攝場面,留至深夜才離開,亦算是為劇組打打氣。張涵予、女主角戚薇在現場亦有留心聽著導演的指導,用心地記住導演的要求再跟著演。張涵予對導演亦表現得相當尊重:「吳導演鏡頭運用很獨特,拍的時候很細心拍得很全面,所以往後剪起來一定會比較好。他是大師級的導演,非常期待將來看片的一刻。」戚薇在現場亦有跟張涵予交流,希望能達至更多火花。現場可見,三人均有在落力討論劇本並研究該怎麼演。而戚薇跟導演的交流亦相當好,該場戲是講述感覺寂寞並與現場派對格格不入的張涵予,被充滿神秘感的戚薇吸引著,兩人其後該會有感情發展。
 @B
本片由吳宇森執導,陳嘉上、陳慶嘉監製,張涵予、福山雅治、河智苑、戚薇主演,同時亦誠邀日本藝能界不少資深及新晉的實力演員參予,包括國村隼、池內博之、櫻庭奈奈美、倉田保昭、吳飛霞、日本名模TAO等。故事講述正直的國際律師杜秋在自己的惜別晚會後,突然被指控殺害一名在晚會上吸引著他的美女,辣手神探矢村聰奉命追捕杜秋,多次掌握到杜秋的行動,但卻被杜秋逃脫,不甘心之外也暗暗佩服杜秋的機智,同時他也對命案的証據產生懷疑,開始思考杜秋被陷害的可能性,於是二人協力尋明真相。戲中張涵予與福山雅治有著大量對手戲,二人對此合作均表示相當期待。電影預計將於本年底拍攝完成,並於2018年春節上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