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身後仕》彭浩翔監製 亞洲新銳導演巫俊鋒撼動心靈力作 代表新加坡競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由彭浩翔監製,巴福斯影業發行之劇情片《身後仕》(Apprentice),入選香港亞洲電影節《影迷別注》單元,10月18日將於香港亞洲電影節舉行香港首映。除此之外,《身後仕》更會代表新加坡競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Apprentice still #3 (Olivia Kwok)

《身後仕》的監製,彭浩翔導演對於本片能夠代表加坡出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感到十分榮幸:「感謝導演用心拍攝!感謝每位參與和支持的朋友!期望本片能再創奇績!這套電影的題材特別,我覺得是新加坡版的《禮儀師之奏鳴曲》,而且不少場面都是遠赴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的舊式監獄取景。希望大家會支持這套有義意的電影。」

Apprentice still #5 (Olivia Kwok)

《身後仕》由新加坡導演巫俊鋒執導,內容以一位獄卒的工作為主線,亦對死刑作出批判,屬於比較另類的題材。本片為導演第二部執導的長篇電影,他於2010年首次擔任長篇電影導演,所執導的《Sandcastle》於康城影展舉行首映後,之後獲邀於多倫多、釜山、溫哥華及倫敦等電影節內上映,更贏得不少獎項。而《身後仕》更令導演打進奧斯卡,代表新加坡競逐最佳外語片獎。

Apprentice still #10 (Joseph Nair)

早前本片亦已入圍本年康城影展《一種關注單元》(Un Certain Regard),在當地上映時大獲好評。除了康城影展,《身後仕》更橫掃多個影展,包括:

  1. 悉尼電影節 (Sydney Film Festival)
  2. 耶路撒冷電影節 (Jerusalem Film Festival)
  3. 新視野影展 (New Horizons Film Festival)
  4. 瓜納華托國際電影節 (Guanajua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5. 墨爾本國際電影節 (Melbourn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6.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7. 倫敦影展 (London Film Festival)
  8. 釜山國際電影節 (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下月導演更會出席於香港亞洲電影節舉行香港首映。本片於電影節中入選《影迷別注》單元,全港引頸以待上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