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許鞍華導演新片《明月幾時有》挑戰大場面動作戲 周迅、彭于晏與霍建華強強聯手

繼《桃姐》、《黃金時代》之後,許鞍華導演的文藝動作史詩巨制《明月幾時有》,自2月尾開機一直在緊張拍攝中。導演許鞍華一改往日文藝冷靜路線拍起熱血沸騰的抗爭故事。影片由博納影業集團出品,李恩霖監製,取材於發生在上世紀40年代,以傳奇女性“方姑”為代表的仁人志士在香港展開抗爭的真實歷史事件。除周迅外,台灣當紅型男彭于晏和霍建華也在戲中擔任重要角色,而霍建華將與周迅首度同台做熒幕情侶。

_鞍_和周迅期待与彼此合作

彭于晏在戲中飾文武雙全的傳奇英雄“神槍手”劉黑仔。他為了貼近人物原型,不惜在外形上讓自己的膚色更加黝黑,還認真揣摩劉黑仔在那個混亂年代練就的強大內心世界。彭于晏對於新的挑戰非常興奮,而許鞍華的“欽點”也令他在激動之余心生壓力,“等到今天才有機會演許導演的戲,非常期待她能激發出我更多的潛力,也希望我不會辜負她對我的信任。”對於彭于晏的表現,導演許鞍華給予了肯定:“彭于晏是一個全能型的演員,既可以演陽光正面的偶像,也能演邪氣十足的反派。劉黑仔這樣一個性格鮮明多變的角色可以說是為他量身打造的,由他來演再適合不過。”

霍建_在《明月几_有》片_与_鞍_、周迅_真__
霍建華飾演的李錦榮是個十足的“文藝青年”,他在戰亂之中仍然抱有與愛人相守的浪漫夢想,然而戰爭的殘酷讓他不得不擱置夢想,與敵人進行艱難、漫長的鬥爭……此次霍建華與導演許鞍華的合作堪稱“雙華合璧”,霍建華曾多次表示許導演是自己的偶像,“她以往作品對大時代中小人物的細膩表現令人動容,作為演員很希望能與她合作,這次我終於有機會跟心中偶像一起拍戲了!”能邀得霍建華出演新片,導演也十分高興:“霍建華是個努力認真的演員,不僅外形出眾更有‘內秀’,他身上那種克制、淡然的氣質很符合李錦榮的人物設定。”

在電影《明月幾時有》中,霍建華與“方姑”周迅因為飾演情侶而有不少對手戲。他們因為戰火放下個人感情,投身到歷史的洪流中,與其他的戰友一起力挽狂瀾。這對“戰亂情侶”愛而不得,頗有幾分虐戀的滋味。兩位高人氣影星的首次合作令人不禁好奇,這對全新的銀幕情侶將在未來上演一番怎樣的“亂世佳人”?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