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焦點演員桂綸鎂為《德布西森林》節食消瘦

DEB_PC1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IFFAM 焦點演員桂綸鎂今日聯同導演郭承衢、監製塗翔文、李耀華及陸弈靜出席主演新片《 德布西森林 》的記者招待會及特別放映場的紅地毯

今日下午團隊先出席澳門文化中心的記者招待會,分享拍攝點滴。電影講述一對母女在荒蕪的深山裏,過着與世隔絕的日子。導演郭承衢表示,拍攝期間最大的困難是保護所有工作人員的安全之餘,還要顧及山區的自然環境,避免自然環境因為拍攝而受到損害。

DEB_PC6

女主角桂鎂透露在深山拍攝消耗大量體力,於是開拍前有花時間訓練體能以應付拍攝工作。她在拍攝期間為了保持消瘦的樣子,唯有盡量節食,以免給人過著豐衣足食生活的感覺。記者會上她又被問到最喜歡自己演過的哪一個角色,桂鎂表示經常聽到同一個問題,其實所有角色她都喜歡,因為每個角色都好像自己的小朋友一樣,沒有特別偏愛那一個。

飾演桂鎂母親的陸弈靜表示山區很冷,入夜後感受到很強的壓力感,電影是她演藝生涯中承受壓力最大的一次。她在拍攝第三天,已經融入了森林生活,亦因此,她與桂鎂不需要太多言語上的溝通,就可以自然演繹出角色,是個很奇妙的拍攝經驗。

桂綸鎂、導演郭承衢、監製塗翔文、李耀華及陸弈靜其後出席了於澳門銀河舉行的特別放映。電影放映前,團隊踏上紅地毯與觀眾見面,導演透露為桂綸鎂要在拍攝期間節食,感到很心痛。

電影簡介

誰都曾想過逃離這座城市……

不顧一切地,勇敢前往心中渴望的那座森林

在荒蕪的深山裏,一對母女過着與世隔絕的日子。女兒的精神狀態看來脆弱且無助,彷彿對周遭的一切了無生趣。原來,在她們來到這裏之前,女兒是個知名的鋼琴家,但她的丈夫和兒子過世了。對山林環境相當熟悉的母親,毅然決然帶着女兒、拋下一切,躲到了深山裏,堅信這是能夠保護女兒,並讓她好好活下去的唯一可能。然而,她們從此得面對的,只剩彼此,還有那放眼望去的一整座森林……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