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生之頌 》X「本地薑」鋼琴家 現場鋼琴表演 暨 特別放映場

《 生之頌 》X「本地薑」鋼琴家 現場鋼琴表演 暨 特別放映場

由《 三輪車伕 》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得主、法籍越南裔導演 陳英雄 ( Tran Anh Hung )執導,改編自法國愛情巨著《 L’elegance des veuves 》的《 生之頌 》( Eternity )。由法國三大女星:《 天使愛美麗 》( Amélie )柯德莉塔圖( Audrey Tautou )、康城影后貝妮絲碧祖( Bérénice Bejo )及《 希魔撞正殺人狂 》( Inglourious Basterds )瑪麗蓮洛倫( Melanie Laurent )參與演出,電影將於3月16日獻映。

DC__3380

現場鋼琴表演 暨 特別放映場

《生之頌》利用古典音樂去突顯電影中美不勝收的畫面;本地薑音樂節一直透過融合古典與當代音樂元素,致力推動本土音樂文化,因此《生之頌》聯同本地薑音樂節首度跨界合作,於2月19日晚上六時四十五分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EMax舉辦的「《生之頌》現場鋼琴表演 暨 特別放映場」已完滿結束,活動邀請到《KJ音樂人生》的主角,「本地薑」青年鋼琴家 ─ 黃家正先生 (KJ),現場表演戲中幾首出自古典音樂家如貝多芬、巴哈及李斯特等的經典曲目,以生、老、病、死作主題,讓觀眾走入戲院前先深入感受音樂的靈感。

DC__3314

黃家正先生

黃家正先生在台上表示當他睇完《生之頌》之後,十分感觸戲中所帶出意義,所以,特意挑選出戲中幾首古典音樂家的曲目,讓觀眾感受《生之頌》所帶出生命的感嘆。現場觀眾看完表演後,都不禁拍案叫絕,指完全感受到電影所帶出的詩意,亦十分期待電影正式上映。

這部雲集國際級最頂尖的台前幕後陣容的史詩式愛情鉅獻《生之頌》,通過聚焦一個法國家族三代女子的浪漫故事,令這部陳英雄首次編導的法語電影備受全球矚目,電影將於3月16日隆重獻映。

故事大綱

ETERNITE_PHOTOGRAMME_OK54

《 生之頌 》

十九世紀末,正當二十歲的慧田遇上摯愛,決定一起組織美好家庭時,卻遇上戰爭爆發;二十世紀末,另一位法國少女不顧一切投向愛人的懷抱…她,是慧田的曾孫女。百年歲月流轉,男人為國捨身出戰,剩下女性留守家園,但她們仍能堅強不屈地將愛傳承,世代繁衍,為時代共創新天…

關於本地薑音樂節

本地薑音樂節是Music Lab一年一度的音樂盛事,透過融合古典與當代音樂元素以及不同藝術媒介,帶來一系列的高質素音樂演出,支持本地音樂人。音樂節由不同類型的音樂會構成,為樂迷帶來精彩和多元化的演出,亦設有如大師班、音樂對談等的加料節目。「本地薑」,未必「唔辣」,更是「夠薑」。這場由本地音樂人精心籌備和演出的音樂節,絕對值得你的支持和肯定。本地薑音樂節2017將於3月17日至4月19日舉行,更多詳情可瀏覽:http://musiclab.hk/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