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消失的兇手》林家棟被劉青雲好演技迫出真情緒 三分鐘一個鏡頭直落演到休克

由樂視影業出品,爾冬陞監製、羅志良執導之《消失的兇手》已上映中,繼劉青雲以神探“松東路”在《消失的子彈》破案後,是次“消失”系列奇案更為「棘手」,案件涉及嫌疑犯眾多,其中林家棟飾演一位患重病的大學哲學教授,亦正亦邪,主動將線索提供給劉青雲角色,實行「引君入甕」,是次兩位主角為了演出,事前減磅,林家棟更只吃香蕉加麥皮減了近十磅,讓自己看來真的像患了病。

MV 63134 R MV 62605 R

林家棟說:「我演的大學教授角色,其實是有點悲劇,他滿有理想,但現實不容他的理想,所以最後他放棄了。由於未演出過這類角色,所以事前讀了導演給的一些資料及哲學書藉,最初還是摸索了一下,才把角色演到位。」

MV 55955林家棟之前跟劉青雲合作過《神探》等三齣電影,有了默契,但今次互相還是迸出了火花,有場戲是劉青雲為了尋求真相,將林家棟止痛的嗎啡藥收起來,迫得林家棟爬在地下,林家楝:「那場戲是我近年演得最辛苦的一場戲,三分鐘一個鏡到尾要跑、痛、叫,最後只能用呼吸來演戲,真係演到休克。」林家棟直指演到休克是劉青雲迫出來的:「這場戲我演得特別激動,也演得很累,因為與青雲對戲,由於他的好演技會給我壓力,帶出我演出的情緒來,互相把那份張力表現出來,對演員來說這場戲演得很過癮!」

MV-62261 MV-62795

是次電影比《消失的子彈》更大堆頭,結局兩列火車互撞甚有瞄頭,火車中林家棟及劉青雲連番追逐,雖然林家棟戲中是個病人,導演羅志良還是不放過他,要他在結局中與劉青雲在火車裡狹路相逢,更要跳火車逃生,這場火車結局戲高潮迭起,足足拍了一個多星期,也是後期電腦特技的重點。

 是次電影劇情對現實有更多影射及反思,足見創作誠意,而劉青雲笑言今次化身動作演員,親身演出多場跳火車、騎馬、爆破、跳樓動作場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