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郭采潔「骨感」激瘦演《沖天火》患癌少女 張靜初挑戰最醜造型 被逼打到周身傷

21111 (1)

以《 監獄風雲 》等經典動作片聞名的林嶺東導演,最新電影《 沖天火 》不僅找來港台兩地男神等級的吳彥祖、張孝全一起攜手演出,陽剛指數爆表!而女星部分更是不遑多讓,請來演技與美貌兼具的郭采潔、張靜初拱照雙雄,讓電影在火爆動作情節外,更有細緻的情感互動!兩位美麗女角為本片亦各有犧牲,不但張靜初她要挑戰她從影以來最醜的造型,連本來已經弱不禁風的郭采潔亦要再減磅來吻合不久人世的重病角色。

21113 (1)

郭采潔與導演林嶺東的首次合作原來是緣自古天樂,導演與古仔拍攝《 迷城 》期間已同時在尋找合適的演員出演《 沖天火 》,於是古仔便向導演推薦了郭采潔。郭采潔在開拍前與導演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討論角色面對生命即將消逝的各種感受。為戲求好心切的她,原本已經纖瘦的身型更是在開拍前刻意減磅,讓自己外型更吻合重症病人的瘦弱,郭采潔表示為了將導演對角色的設定傳達出去,讓她更有使命感要將這個角色準備得更有說服力!

郭采潔這次在《 沖天火 》裡的角色設定非常坎坷,身患絕症的她極需幹細胞醫治,但哥哥張孝全是由已故的父親領養,兩人毫無血緣關係,無法透過他的血液救助郭采潔,因此張孝全才帶領重病的郭采潔前往香港求助。「我不只做了病徵的功課,上網看很多病友的自白影片紀錄,最重要是有機會和一位患了同樣癌病的朋友,直接對談,」郭采潔提到自己如何準備這個角色,提到她親自接觸了癌症病友,理解她們的感受,「非常謝謝她,願意分享她在抗癌時候,心裡不同階段的變化,對自己、對時間、對家人、對生命,最不保留的分享自己給我。」她感恩說道。

21112 (1)

郭采潔由《 衝上雲霄 》裡張智霖的重症女友、《 寒蟬效應 》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小時代 》系列裡的角色顧里也罹患了子宮癌,角色總是命運坎坷,這次演出動作片《 沖天火 》,但角色仍是身染絕症,但如果演出一部以女生為主的動作戲,自己心目中的角色會是怎樣的?郭采潔笑答說她心目中最想演出的竟然是《 賭神 》裡由邱淑貞演出的「海棠小姐」!

近年也進軍國際的張靜初,這次參與《 沖天火 》演出研究幹細胞的科學家,多數都是白袍專業造型,但林嶺東導演不僅讓郭采潔消瘦演出,亦要張靜初以醜爆造型登場,隨著劇情不得不打的她說:「殺青那天手上有二十幾處傷!」對比打斷鼻樑的吳彥祖,兩位美女為戲的犧牲應該稍可寬慰!由發行工作室發行,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林嶺東執導,吳彥祖、張孝全、郭采潔領銜主演動作電影《 沖天火 》將於本週四(11月24日)於香港上映!

故事大網

宗天保 (吳彥祖 飾) 妻子數年前死於癌症,他加入由富豪投資之最高醫療中心「天空一號」作保安主任,希望天空一號終能成功研究治癌藥物,但努力鑽研超能幹細胞救人的只有高玉,其丈夫天空一號話事人唐永章卻是個金錢至上、不擇手段的人。

超能幹細胞終研發成功,從台灣來的家家 (張孝全 飾) 帶著癌症末期的妹妹 (郭采潔 飾) 小珍來港尋求醫治,怎料卻捲入一場劫案,成功偷走藥物的居然是已故潘教授的獨子潘子文,他為了找出父親遇害真相,與天保及一眾保安人員展開連場火爆爭奪戰…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