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樓下的房客》驚人尺度險被禁映 徹底顛覆人性道德

改編自九把刀最暗黑作品、由台灣「黃金鐵三角」製作人—九把刀編劇、崔震東執導並擔任製片、柴智屏監製的黑色奇幻推理電影《樓下的房客》,上映前話題不斷,堪稱2016最受期待的台灣片。本片集合港、台兩地重量級演技派,包括三大影帝任達華、李康生及莊凱勛,眾人除大鬥演技以外,亦鬥突破、鬥變態,專業地演出大量挑戰電影尺度的場口。
 
除預告可見一場場血脈沸騰的情慾戲外,更有殺人、肢解分屍、濫交、自瀆、亂倫、偷窺、戀物等,極盡黑暗和重口味之能事,更曾因此被香港電檢處以戲中探討的敏感題材幾近超越道德防線為由,拒絕讓本片以第三級別電影上映。幸好,得到發行公司多番交涉及爭取,終於保得住所有台前幕後的心血,可以一刀不剪,原裝上映。

The Tenants Downsatirs Photo 6

 
《樓下的房客》早前獲台北電影節選為開幕電影,並加開優先口碑場,得到不少正面評價,紛紛大讚電影去到盡,當中任達華飾演的房東,戲份由頭帶到尾之餘亦由頭變態到尾,觀眾一致激賞其影帝級演出入木三分,驚嚇度爆燈,更有資深影評喻今次房東一角遠遠超越「羔羊醫生」等經典角色,成為華哥從影以來最變態的高峰,也是最佳的作品,無懈可擊的表現難以找到另一個演員勝任,絕對有望再度衝擊影帝寶座!
The Tenants Downsatirs Photo 1
 
而華哥得悉好評後大感安慰:「很高興他們那麼喜歡《樓下的房客》,除了很鼓舞外也感到驚喜,沒想過迴響會這麼大,我為這個角色花了很多時間和心機去作準備和演出,拍攝期內每天不論有我或沒有我的場口,都在片場留守十五個小時或以上,保證我演出的節奏和力度和其他演員同步。另外,我亦很開心戲中有數場我有給予拍攝意見的情節都獲導演接納採用,出來效果很好,我也很滿意。希望電影會繼續得到好成績,也希望香港觀眾會喜歡。」
The Tenants Downsatirs Photo 3
 
而其他演員亦不讓華哥專美,一律豁出去瞓身演繹各種大膽情節, 露背、露股、甚至全裸亦在所不惜,務求讓觀眾被劇情牽引,反省人性之餘亦可極盡視覺刺激!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