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林宥嘉服兵役後首度新作登場 一手包辦《追婚日記》主題曲 田馥甄繼《我的少女時代》再為好戲獻聲

1210在香港上映的都市浪漫喜劇《追婚日記》,不但幕前有周渝民林依晨陳柏霖陳妍希等當今台灣最炙手可熱的頂尖偶像一起紅爆登場,更有韓國女子天團Afterschool的林珍娜(NANA)閃亮助陣,以最奪目的星光,演活現今世代的職場與情場眾生相。幕前有靚人,幕後亦有靚聲!電影主題曲《如果我變成一首歌》,請來台灣人氣才子唱作人林宥嘉一手包辦曲、詞、創作、製作、演繹。電影插曲《姐》則由音樂風格獨特並略帶文青氣息的田馥甄唱出,被譽為最能全面演繹女主角的杜拉拉精神。電影的原聲大碟,也順理成章由兩人同屬的唱片公司推出,好戲配金曲,相信無論是影迷抑或歌迷,都會得到極大滿足!

林宥嘉自去年8月服兵役以來,便沒有新作品面世。今次《如果我變成一首歌》,是林宥嘉自今年7月份正式退伍以來,首次為影視作品獻聲。他說正因被《追婚日記》傳遞的婚姻和愛情態度所打動,給了他很好的創作靈感;另一方面也是憑歌寄意,藉此感謝歌迷多年來對他的不離不棄。

 田馥甄繼主唱《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小幸運》後,今次再度為《追婚日記》獻唱電影插曲《姐》,全因對“杜拉拉精神”的認同。她表示,她所理解的“杜拉拉精神”就是對工作努力、對愛情坦誠。《姐》這首歌也是在為新時代的女性發聲,唱著屬於她們的生活。“當自己寶貝,為自己而明媚,天塌了姐都無所謂,大不了買醉換個天空再睡。”雖然整首歌曲的態度很“驕傲”,但傳達的其實是“柔弱給誰看”的無奈。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