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暴力美學教父林嶺東 :香港面目全非 《迷城》重新以血記錄香港

張孝全演殺手刀鎅編輯頸    前警察古天樂公廁行私刑    狂毆李璨琛爆缸叫停

_SKF0575由巴福斯影業發行及宣傳之暑期壓軸猛片《迷城》將於下周四8月20日上映,並於8月18日於香港夏日電影節隆重舉行首映!隨著上映期漸近,更多劇照曝光!可見暴力美學教父寶刀未老,一幕幕到肉劇情緊扣香港人生活,血腥場面讓人屏息期待。

全香港取材取景拍攝 林嶺東拍真香港

_SKF4528

林嶺東早前接受訪問表示,十年後回歸香港屬意拍攝《迷城》,最大推動力乃是因為愛這個地方。今次回流赫見香港面目全非,老店不見了、老街不同了、連街上的樹也「一巖一巉」,那些年香港情懷不再,深感是時候再次用鏡頭記錄低今日香港。《迷城》堅持全香港取景拍攝,當中不乏香港人「熟口熟面」的情節:由張孝全飾演的殺手於大街上以刀劈報紙編輯一場令人嘩然,大呼導演果然火爆!問到林嶺東靈感來源,他就直言「如此荒謬的事日日在這個城市發生,我拍的是香港,就應該拍這些」,只見劇照非常血腥,編輯先被割喉放血再在身上補刀,沒有任何角度遮掩,將殘暴的一幕前接展現觀眾眼前。

_SKF3804而另一場口則是由古天樂飾演的前警務人員將「古惑仔」李璨琛帶到公廁逼供,濫用私刑瘋狂毆打他要求他透露情報,古天樂手起刀落劈向李璨琛手臂、李璨琛倒下後被廁所門夾爆肚、頭部再被猛力撼向公廁磚牆。觀眾將可以首次見識古天樂兇殘獸性,無遮掩下直視暴力的可怕。

_SKF6541

隨口說拍中環街景 林嶺東喜出望外

電影中結局古天樂、余文樂「雙樂」大戰張孝全一幕,由天星碼頭一直沿著中環街道拍到舊立法會大樓,是電影的一個驚喜!林嶺東透露「撞橋」時被問到最想拍香港哪裡,他答道「香港是金融中心當然是中環」,不過隨口說出來之後想到當年拍飛車遇上諸多阻攔,其實不抱希望,更將這個念頭拋諸腦後!沒有想過收到回覆,竟然除了太子大廈是私人物業不可拍攝之外路路暢通!於是鏡頭一直從香港大會堂,沿中環行人隧道至匯豐大廈馬路,激烈槍戰更於舊立法會大樓外進行!導演剖白「香港每個角落我都想拍,城市、公路、魚排、離島都有在《迷城》出現,希望盡量捕捉了香港給我的感覺,車、人、城市骯髒的一面我都會拍,沒有刻意美化的畫面,中下層草根人物,反派、權貴都在當中涉獵到。」

_SKF3783 《迷城》延續林嶺東以往的動作風格,「真槍實幹、赤膊上陣」,電影將於8月20日正式上映,影迷們可以熱切期待!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