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施南生榮獲釜山國際電影節-瑪麗嘉兒亞洲之星大獎「特别成就獎」 表揚其於亞洲影壇之卓越成就與貢獻

著名香港電影製作人、於亞洲電影圈極具影響力的施南生,榮獲釜山國際電影節-瑪麗嘉兒亞洲之星大獎(Marie Claire Asia Star Awards)頒發「特别成就獎」(Special Achievement Award),以表揚她於亞洲影壇的卓越成就及貢獻。她最近監製了由張婉婷執導、湯唯和劉青雲主演的《三城記》,以及由新加坡導演邱金海執導的《限春光27,兩部電影均入圍今屆釜山國際電影節「亞洲電影之窗」(A Window on Asian Cinema)單元

施南生於103日星期六在海雲臺大酒店舉行的釜山國際電影節-瑪麗嘉兒亞洲之星大獎頒獎典禮上,與眾多出色的亞洲導演與演員聚首一堂,並接受這項殊榮。

AS9A2234

施南生曾被【Variety】選為全球50位最具影響力的獨立電影製作人,她在20155月獲17屆烏甸尼遠東電影節頒發「金桑樹終身成就獎」;20148月獲得第67屆瑞士羅加諾國際影展(Locarno Film Festival)頒發「最佳獨立製片人大獎(Best Independent Producer Award)201310月獲法國政府頒授法國藝術與文學軍官勳章;並曾擔任2011年第64屆康城電影節及20075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的評委。

施南生是亞洲首屈一指的電影監製,曾製作叫好叫座的電影如《無間道》(2002)、《狄仁傑之通天帝國》(2010)、《龍門飛甲》(2013)、《狄仁傑之神都龍王》(2013)和《智取威虎山》(2014)等。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施南生,於英國Polytechnic of North London畢業,1981年加入「新藝城影業有限公司」,負責製作、發行及行政工作,從而展開其電影事業。1984年,她與導演及監製除克成立「電影工作室」,製作了多部國際知名及票房大賣的電影。2008年,她與電影監製陳永雄創立以香港為總部的電影發行公司「發行工作室」,成為全亞洲最大的電影電影發行及製作公司之一。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