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拆彈專家 》首張海報曝光 劉德華 揹70磅裝備沉默拆彈

《 拆彈專家 》首張海報曝光 劉德華 揹70磅裝備沉默拆彈

劉德華 監製及主演、邱禮濤執導,投資高達1.8億的警匪動作片《 拆彈專家 》( Shock Wave )將於4月上映,繼早前首條預告片推出後,今日首張先導海報亦正式曝光!電影《 拆彈專家 》以炸彈為題材,故首張電影海報亦以此為題材, 劉德華 穿上整套拆彈裝,準備出發「拆彈」!

演爆炸品處理課(EODB)「拆彈專家」的劉德華,戲中處理大小不同的炸彈發現案,這張海報中,劉德華穿上逾70磅的拆彈防爆衣,現身炸彈發現案的現場,手拿著準備防爆頭盔,一臉沉重,準備行近拆彈車接近炸彈,用生命保護生命。

IMG_7290

電影《拆彈專家》為求讓觀眾有代入感,以真實炸彈發現案作為藍本,其中一幕於建築地盤戰時炸彈案,見劉德華及同樣演EODB的吳卓羲一起出動,並近距離檢查戰時炸彈的危險性,最後疏散附近市民,由劉德華負責處理及拆除,驚險萬分。

其實劉德華及吳卓羲為演拆彈專家,事前準備功夫做足,特地與EODB的一班拆彈專家見面,除了聽他們分享各件炸彈發現案外,還學習基本拆彈知識及技巧、遇到炸彈發現案的處理程序,並學習駕駛拆彈車等,令演出時更容易掌握「拆彈專家」的角色。

IMG_7289 (1)

至於上月薄扶林一個地盤驚現500磅戰時炸彈,劉德華看到這單新聞後感受特別深,他表示︰「負責該案件的拆彈專家,是當時教我們的那位長官,而且我們也曾拍攝類似的地盤戰時炸彈發現案,故感覺熟悉,比其他市民更了解當時情況,明白拆彈專家的工作並不容易。」

故事大綱︰

Screen Shot 2017-02-20 at 3.47.46 PM

章在山(劉德華飾)是「爆炸品處理課」(EOD –Explosive Ordnance Disposal Bureau)的一名高級督察。七年前,他潛伏到頭號通緝犯火爆(姜武飾)的犯罪團夥中,在一次打劫金庫行動中,章在山表露了其拆彈組臥底的身份,與警方裡應外合,成功堵截炸彈引爆,並把火爆及其弟的犯罪組織一網打盡,可惜在千鈞一髮之間,火爆逃脫並揚言必定會回來報仇。

復職後的章在山很快被晉升為警隊的拆彈專家,七年後香港接二連三發生炸彈驚魂,警方更收到線報大批爆炸品已偷運入港,一切跡象顯示香港將有大案發生!就在香港人心惶惶之際,城中最繁忙的海底隧道被悍匪堵塞,數百人質被脅持,火爆終於現身威脅炸毀隧道,章在山面對這場反恐風暴,必須將火爆繩之於法,拆解背後的驚天陰謀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