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徐子珊為《有客到》唱主題曲 化身貓女為愛貓報仇 吳家麗雷宇揚慘變紙紮公仔

美亞電影製作、本地製作、澳滌娛樂出品及本地製作攝制,金馬影后吳家麗首部個人執導驚悚電影《有客到》於農曆七月十四鬼節(8月27日)上映,以三個不同殯儀為主題的故事,盡訴陰靈怪事。當中,徐子珊主演的「種貓」更上演一場貓靈復仇的怪事。《有客到》電影主題曲亦由徐子珊主唱,曲調像童謠,在MV片段中率先播出子珊化身貓女跳舞,而吳家麗、雷宇揚則慘變紙紮公仔,葬身火海。

KK 92684

在「種貓」的故事中,秀容(徐子珊 飾)是一個天生擁有陰陽眼的內向女生,在爛賭成性的舅母阿娥(吳家麗 飾)及舅父肥通(雷宇揚 飾) 夫婦二人開的紙紮鋪工作。愛貓如命的秀容發現她最愛的黑貓被舅父、母捉走,「種貓」改運招財。秀容深深不忿,便設下為黑貓復仇大計。

KK 93096

徐子珊為這幕被黑貓附身後,一身黑色貼身衫,帶上貓眼隱形眼鏡,從頭到腳儼如一隻貓女的她在狹窄的紙紮鋪跳舞。對於有舞蹈底子的子珊來說可謂游刃有餘,一字馬拗腰無難度。反而,她對不習慣戴著貓眼隱形眼鏡,她笑言:「一帶上那幅眼鏡就看不清周圍的東西和暈暈地,我就立即變醉貓一樣。」子珊這次出演秀容一角亦正亦邪,既有對著黑貓溫柔一面,亦有對著雷宇揚及吳家麗兇狠一面,演出張力十足。被問到今次與黑貓做戲,子珊表示:「以為動物都會百厭,但牠反而很乖很聽話,有一場要對牠唱足幾分鐘,牠都靜靜望著我,很有靈性。」

KK 93448

而戲中要「被紙紮」的吳家麗及雷宇揚就大叫好玩,久違了港產鬼片的雷宇揚過足戲癮。而身兼導演及演員的吳家麗笑言自己好似精神分裂,她表示:「我這邊在化妝,突然會有工作人員叫我看位置或者擺放鏡頭等。我第一次一個人同時擔演兩個身份,兩個身份我都非常喜歡。」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