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張經緯導演作品《少年滋味》獲邀成為「新竹市兒童影展」 閉幕電影 香港少年心聲傳遞到台

由香港青年協會M21出品、金馬獎導演張經緯執導的紀錄電影《少年滋味》獲邀成為「新竹市兒童影展」閉幕電影,並將於8月14日(日)下午2時假新竹影像博物館放映。

影片跟拍萬人音樂會中的九位新生代,傾聽少年訴說,透視當下香港。影片於6月2日在港公映,突破性地於16間戲院上映,獲演藝界、文化評論界及社會領袖推介,直到今天已上映第四週﹗

《少年滋味》的上映及口碑,某程度上是代表著香港在文化領域上的進步:畢竟這片不是故事片,而是以卷軸式縱覽九個少年,扣連著今日香港人的各種悲喜,並折射香港社會處境的時代電影。

是次台灣的首映,將令香港年輕人對自我、對校園、對家庭、對社會的心聲透過大銀幕傳遞到台灣,張經緯導演更會赴台與觀眾交流。到底為什麼香港的年輕人會如此不快樂?紀錄片是社會的鏡子,這場放映及交流會讓觀眾思考年輕人行為背後的想法,也思考現今香港社會所缺乏的是什麼。

FYG_「2016新竹市兒童影展」閉幕電影

「新竹市兒童影展」

在2016年7月16日至8月14日期間,於台灣新竹市舉行的「新竹市兒童影展」以「飛行」作為影展年度主題,並設有八個專題,搜羅全球精彩長、短片,橫跨經典與新作,超過50部電影,連映一個月,號稱為「夏天飛最高的兒童影展」。影片內容多樣,不論是動手製作紙飛機,或者用紙飛機傳情,老鷹張翅、火箭升空⋯⋯各種類型的影片,貫穿「飛行」元素,讓孩子們的想像力翱翔天際。

 

《少年滋味》基本資料

導演:張經緯
監製:趙惠芹、莫漢輝
年份:2016
片長:78分鐘
語言:粵語(中、英文字幕)
出品:香港青年協會 M21
攝製:秀美製作有限公司
發行:安樂影片有限公司、秀美製作有限公司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