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寶萊塢真摰佳作《兩個小孩的PIZZA》台北金馬影展放映熱烈迴響 登上「觀眾票選排行榜」的第四名 導演獲頒奈派克(NETPAC)獎 香港早前放映亦獲高度評價 城中名人誠意推薦

「二十世紀福斯影片」自《一百萬零一夜》後,再度為影迷獻上寶萊塢獨當一面的窩心魅力:由土生土長的新銳導演曼里瑾丹執導的《兩個小孩的pizza》(The Crow’s Egg) 將於123日於香港上映!導演以地道生活觸覺,刻劃貧民窟的迷人氣質,展現出印度生氣勃勃的獨特草根風貌;先後入選多個國際影展包括多倫多、羅馬、倫敦、悉尼、布里斯本、杜拜等,大受影評和觀眾愛戴,口碑橫掃全球!除了早前於香港亞洲電影節放映,最近更獲台北金馬影展選映,三場放映反應極佳,在二百多部選映的電影中登上「觀眾票選排行榜」第四名!

A008_C068_06196V電影於金馬影展中榮獲由「亞洲電影促進聯盟」(The Network for the Promotion of Asian Cinema)所頒發的「奈派克NETPAC」獎,邀得導演曼里瑾丹 (Manikandan M.)出席影展與頒獎典禮。放映後的見面會反應熱烈,歡眾都踴躍發問與導演交流。導演透露原來的片名取名為「烏鴉蛋」(The Crow’s Egg)有其特別意義,除了因片中兩個小兄弟成天沒事就去偷烏鴉蛋來吃,甚至將自己取名為「大小烏鴉蛋」外,更因為「烏鴉」在印度是非常常見的鳥類,但卻不如孔雀或鴿子般受歡迎,他希望能藉由這部電影幫烏鴉平反、為弱勢發聲。

B010_C003_0804BA

電影中的兩個小兄弟天真爛漫,對生活充滿熱誠,為「食PIZZA」這個目標勇往直前,兩位小演員華密殊爾(Ramesh)(哥哥)和域勒殊爾(Vignesh)(弟弟)的表現活潑真摰,大受讚賞。導演表示兩位小演員都是第一次演戲,真的是來自印度清奈貧民區的小朋友;拍攝時很多時不告知攝影機在哪裡,讓他們以最舒服自然的狀態演出。長達九個月的攝製期讓導演的兒子和兩位小演員成為了好朋友,後來觀賞電影時看到「大烏鴉蛋」哥哥被披薩店經理狠狠甩了一巴掌時,還哭著問爸爸怎麼不把這段剪掉呢!現場觀眾也很關心片中兩位小演員今後的生活去向,原來Fox Star已承諾經濟上支持兩位,贊助他們讀書至21歲呢!

20151124_211820

導演十分感謝觀眾對《兩個小孩的PIZZA》(台灣片名:《披薩的滋味》)的喜愛,當日更有已移居到台灣的同鄉到場支持,還盡地主之誼帶導演台北一日遊,感愛台灣的熱情好客。

電影早前於香港亞洲電影節放映及擧辦優先場亦有很好的迴響,更獲「五個小孩的校長」的小演員出席支持,城中名人一致推崇!

l   「五個小孩的校長」呂麗紅校長:「非常勵志!小小主角,充滿童真;顯得香港的小朋友,格外幸福!」

l   鮮魚行學校前校長梁紀昌:「電影十分正面,香港較少這種談及貧富懸殊的電影,值得一家大小觀賞!希望家長能帶小朋友去看,亦可教導他們珍惜親人及父母的愛。」

l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及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副會長葉建源:「電影很真實,小演員演得很好,當中講及倆人如何面對貧窮及生活中的種種誘惑,一家人的親情也很令人觸動,十分值得大家去欣賞這部電影!」

B008_C039_06063C

電影簡介

「二十世紀福斯影片」自《一百萬零一夜》後,再度為影迷獻上寶萊塢獨當1一面的窩心魅力:《兩個小孩的pizza》(The Crow’s Egg)!土生土長的新銳導演曼里瑾丹,以更地道生活觸覺,媲美前作刻劃貧民窟的迷人氣質,意圖展現出印度生氣勃勃的獨特草根風貌;結果大受影評和觀眾愛戴,揚威國際包括倫敦、悉尼、布里斯本、杜拜等多個電影節,口碑橫掃全球!貧民窟裡的兩個小兄弟,跟媽媽和祖母相依為命,天真爛漫,向來知足無拘無束。媽媽帶了一台破舊電視機回家,卻開通了他倆認識世界之門──他們看到新開張pizza店廣告後,一直被螢幕上那些熱辣辣香噴噴的pizza迷惑著,欲嚐咬一大口的痛快滋味兩兄弟深知家窮沒法負擔得來,只好絞盡腦汁設法賺錢買pizza;殊不知誤打誤撞下捲入大漩渦,瞬間成為全國爭相報導的風雲新聞人物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