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兇手還未睡》國際影展邀約不斷 10月27日正式公映 文詠珊、許志安、林家棟破格演出 關注度爆燈

根據李敏/阿圖說力同名暢銷小說改編、邱禮濤任導演的懸疑劇情電影《兇手還未睡》自3月香港國際電影節後,國際影展邀約不斷。早前就於美國達拉斯亞洲電影節(Asian Film Festival of Dallas)舉行了北美首映。經過一輪影展後,最終回到香港,鐵定10月27日上映,定必成為邱禮濤另一熱話之作。

戲中文詠珊接演一個沉重角色,破格演出挑戰觀眾感觀極限。早於電影開拍時,文詠珊已經得到不少關注:「知道有這場戲的時候有一刻猶豫,因為從未試過這麼大膽。但我很相信導演,所以也是豁出去演繹。」近年文詠珊片約不斷,努力挑戰不同的角色,相信《兇手還未睡》中的突破演出必定能令她的演技更進一步。

Bravos Pictures - Nessun Dorma (1)

男主角許志安也十分期待《兇》的上映:「我很喜歡《兇》的劇本,很特別很有意思。導演給我很多空間,整套戲都充滿挑戰,非常享受演出的時間。而且能再次與邱禮濤合作我也很開心,自己很喜歡他的電影,對《兇》充滿信心,希望觀眾也和我一樣。」

Bravos Pictures - Nessun Dorma (8)

而林家棟在戲中就挑戰演繹多重性格,對於與他最多對手戲的兩位女演員文詠珊與蔡潔,他就表示十分欣賞:「Janice很努力地做好這個角色,每次都做好功課,工作態度好好,希望《兇》能為她帶來獎項;而蔡潔的『搏命』演出都令我很驚喜,很看好她們在電影上的發展。
Bravos Pictures - Nessun Dorma (6)

 

故事梗概
《兇手還未睡》故事講述於中學任教數學的Brian(許志安 飾)本來過著平凡人的生活,直至妻子因產後抑鬱症而自殺,令Brian陷入人生的陰霾。Brian因探望狗兒和參與義工活動,與Jasmine(文詠珊 飾)建立了友誼。自以為幸福快樂的Jasmine,被家族催促一段「方便婚姻」,要她下嫁超級富二代Vincent(林家棟 飾)。婚禮前夕,Jasmine回家路上被神秘人襲擊,失去知覺。醒來時,她驚覺自己被囚在一禁室,意識模糊。被囚期間,Jasmine設法逃走,但聽到房外播放著音樂,似乎神秘人還未睡。歌曲是作曲家普契尼的經典《徹夜不眠》 (Nessun Dorma)。Jasmine睡醒後發現自己全身赤裸,懷疑遭人強姦⋯⋯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