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文詠珊十年代表作 演技蛻變 挑戰事業高峯 為《兇手還未睡》義無反顧 豁出所有

jm

作為香港電影界現時最炙手可熱的女演員之一,文詠珊參與多部剛陽味極濃之作品包括《大追捕》、《赤道》及《寒戰II》等,與影圈中公認好戲之人周潤發、梁家輝、張學友、張家輝等同場對戲,亦絕不怯場,群雄中散發個人光芒,令香港觀眾為之驚艷。當中,文詠珊更憑《赤道》一片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深受同業及觀眾認同。另外,其主演之《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香港票房高達二千萬,反映其人氣及演出範圍之廣。

文詠珊自簽約太陽娛樂文化,即被邀得擔演公司重頭之作《兇手還未睡》。片中文詠珊一改常態,挑戰演出一個集溫婉、憂鬱、凶狠性格集一身的角色Jasmine,難度之高屬近年罕見。文詠珊坦言:「《兇》片係我突破自己嘅一部重要作品,大家會見到從未見過、最極端嘅文詠珊!」

 

10263 (1)
在《兇》片中,文詠珊飾演的千金小姐原本生活單純而美好,卻在出嫁前遭遇綁架,一個晚上被囚折磨,讓Jasmine的人生發生了180度的轉變,更影響了她對身邊人的看法與態度。對於演出一個情緒大起大落的角色,文詠珊在表演中的態度是「唔俾自己嘅情緒平復,更加唔會抽離角色!」。從開拍第一天,文詠珊就非常認真投入角色,於片場的表現更讓人害怕。如片中一場重頭戲片中未婚夫林家棟毆打她的場口,導演Cut機後,文詠珊卻依然不停地抽泣十分鐘,不停喘氣,嚇怕對手家棟!
10261 (1)
今日, 電影公司發放《兇》片壓軸海報,海報上充分表現是次文詠珊與導演邱禮濤及編劇李敏合作下力求改變之初心,目標非常清晰,透過Jasmine一角激發自己演技上新的爆發點!雖然一開始是充滿擔憂,但她很慶幸導演和編劇能夠給她信心去接受演出Jasmine這個挑戰:「原本我好擔心自己情緒上唔到,都有自己嘅負擔同壓力,但導演Herman會安撫我,同我請要盡量去享受表演的過程,仲同我講唔緊要,我地嘗試到你嘅情緒準備好為止!導演呢個信任嘅態度,令我可以義無反顧地去表演。」
10262 (1)
文詠珊指,能夠跟邱禮濤合作簡直是一種福氣,因為邱禮濤是一個非常尊重演員的導演,他會給演員很大的發揮空間。而且文詠珊認為:「Herman係一個特別識拍女演員嘅導演,《兇手還未睡》係我哋第二次合作,呢一次我對佢瞭解更多,溝通亦更有默契!導演會帶動我去投入角色,引導我去演出角色所需嗰種感覺,我覺得佢係一個非常好嘅導演!」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