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林家棟、許志安、文詠珊最大膽矚目新作 《兇手還未睡》再獲影展肯定 揚威國際

倫敦東亞電影節(London East Asian Film Festival)及美國靛藍月亮電影節(Indigo Moon Film Festival)今日公佈本屆影展片單,黃柏高監製、邱禮濤執導,林家棟、許志安、文詠珊挑戰感觀極限演出作品《兇手還未睡》成為上述兩大影展本屆參展的香港電影。

Bravos Pictures - Nessun Dorma (15) (1)

對於再獲兩個歐、美國際影展認可,林家棟、許志安、文詠珊相當高興,家棟興奮地表示:「恭喜邱禮濤導演同編劇Erica(李敏),呢部戲係以人性出發,人與人之間嘅關係充滿矛盾同衝突,題材仲相當貼身,希望香港觀眾唔好錯過!」許志安則表示:「好驚喜再收到入圍歐、美電影節呢個好消息!多謝大家一直支持!」片中唯一女主角文詠珊亦非常振奮:「最大膽是真的,為咗達到最好表現,我鼓起最大勇氣!回想當時拍攝的心情非常沉重,這角色帶來的恐懼無助,令我很快進入這個角色的人物世界。我地個個都用心拍這套戲,希望歐美嘅觀眾都會喜歡我地嘅作品《兇手還未睡》!
Bravos Pictures - Nessun Dorma (7) (1)

《兇》片10月27日在港轟動上映,改編自李敏/阿圖說力同名暢銷小說,挑戰社會禁忌與倫理道德,三大主要演員破格演出,在片中奮不顧身查找事實真相。電影由太陽娛樂文化有限公司、自家製控股有限公司、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出品,余安安、蔡潔、劉浩龍、陳意嵐、陳偉雄及李凱賢等聯合演出。

Bravos Pictures - Nessun Dorma (2) (1)故事梗概
小學教師方慕哲(許志安 飾)因愛妻自殺身亡而陷入頹廢,他將疏於照顧的寵物狗送往愛護動物組織時,遇上組織創辦人兼富家女曾斯敏(文詠珊 飾),二人之後透過參加義工活動而建立友誼。

 

生活無憂的曾斯敏被家人安排「門當戶對」的婚姻,要嫁給超級二世祖李偉臣(林家棟 飾),令她本身空白的人生意義更雪上加霜。就在婚禮前一星期,她擔心未來老公可能背她偷食,同時自己又對方慕哲念念不忘,於是趁一個雨夜拜訪方慕哲,希望可以發展進一步關係,可惜對方仍未走出感情谷底,加上身世差天共地,令她慘被拒絕。

 

感情生活接連受挫的曾斯敏回家時,遇襲昏迷,回過神時發現自己被全裸囚禁,更懷疑被性侵犯。而在禁室外就經常播放經典歌劇《杜蘭朵》(Turandot)中的名曲《徹夜不眠》(Nessun Dorma),似乎襲擊她的人仍然未睡…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