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使徒行者》家輝古仔 巴西揼骨令感情突飛猛進

由寰亞電影發行,邵氏兄弟國際影業有限公司、嘉映影業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天下一電影製作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電影《使徒行者》,已定於811日正式上映。
 
張家輝與古天樂二人更為電影奉獻出第一次,兩人均是首次到巴西。兩位型男均屬於見慣世面,即使在去巴西前要有很多準備功夫,又要打不少疫苗,當時世衛又對巴西的衛生狀況表示極度關注,但兩位型男都以:「唔駛驚啦!拿拿林去啦!」的心態迎接這個地方的拍攝工作。古仔更是難掩其興奮心情:「幾驚去唔成!」冒險心態盡現。

APR_9536r

現場拍攝鎗戰戲,劇組需要籌備的功夫可不少。由於當地亦較少遇上如此龐大之動作場面拍攝,對當地人來說也是一個大挑戰。巴西該處表示,之前有荷里活電影到巴西取景,大多數也只是進行一些航拍,以及拍攝街景,然後再用特技將主角們與巴西的環境融合。所以荷里活演員不用到巴西進行如此長的拍攝時間。但張家輝與古天樂,在巴西卻逗留了大約兩星期時間,進行巴西實景拍攝。他們笑說:「當地人應該會覺得香港人痴線的,都唔知有咩好拍,要咁大陣仗來到巴西拍。」而即使當地的接洽人員表現得多合作,也難以有極全面的配套,很多時都要靠香港劇組工作人員自行執生。

家輝、古仔兩人在戲內盡現深厚兄弟情,濃烈得甚至乎令人覺得兩位帶點he he感覺。對此,兩人表現相當大方,完全不介意別人笑他倆的曖昧關係。不過兩人表示其實大家都很自閉,往往拍攝完畢便會回酒店房爭取時間休息,最多一齊食餐飯,不會有太多的娛樂。而二人的默契,大部份都是在片場內建立出來的。家輝更半罵古仔地說:「他經常裝我彈弓,成日無啦啦爆肚,我又要接落去。」但其實古仔也表示自己遇到同樣情況:「佢都會爆肚架!大家鬥接。」兩人個性都屬於較為貪玩,其實真的很合拍,在拍攝期間有時古仔會爆肚話要去揼骨,考家輝的「接招能力」,不過當然難不到家輝。揼骨這些點子都是他們自己想出來,導演沒有參與的,只是古仔覺得這樣說的感覺會顯出兩人的關係有多深,較容易表達當中的兄弟情。

APR_7948r

 
鎗戰場面當然不少得,錢嘉樂作為動作指導,大家都從來沒有擔心過。首次拍電影的《使徒行者》導演亦表示有嘉樂在場令他好放心,動作場面都完全交給他。不過在拍攝期間,眾人都聽到在不遠處有傳來鎗聲,而自己的劇組在當時並沒有在進行拍攝或綵排。這時候古仔問大家:「咦呢D係咪堅鎗聲?」導演搶答說:「不是啦!隔離放炮仗!」古仔:「吓?巴西邊度有炮仗?你係咪玩我呀?」導演:「不是,不是騙你,我想騙我自己,等我個心定D啦!」

APR_8931r

 
至於家輝,又覺得其實鎗聲也有一段距離,都冇乜好驚,表現相當淡定。不過他非常多謝劇組的安排,因為他知道自己是在劇組都安排好了所有工作後,他才到場拍攝的,劇組的前期工作相當辛苦,是因為劇組的辛苦,才令他到現場拍攝時好像非常舒適又身心舒泰。劇組都把危險的工作吞晒,讓演員們舒舒服服的拍。怪不得導演的一臉驚惶,跟兩位演員的淡定有如此大的對比呢!
APR_9026r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