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啟動更多交流活動 加強業界培訓 亞洲電影大獎學院教育計劃邁向世界

亞洲電影大獎學院成立於2013年,致力推廣亞洲電影、培育電影人才,建立電影觀眾群。自成立起,學院與多個國際影展及機構合作,增強業界之間交流。去年,與釜山國際電影節首次舉辦學生觀摩團,讓有志從事電影業之學生,深化對業界認識,同時感受電影節熱烈氣氛。

B&W, CI, Design, Fashion, Jimmy+++Studio, Model, Shose, Snap Shot, Stage photo, Wedding photo.候鳥來的季節.電哪吒.明天記得愛上我.總舖師.愛上九號球.五月一號(後來).逆轉勝 Second Chance.半熟戀人.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閨密.謝神.椰仔.我的樹媽媽.軍中樂園.徵婚啟事.阿公的時光機.感觀犯罪.藍色矢車菊.理髮先生.休學.春梅.金馬50

 

兩岸三地影圈關係密不可分,台灣電影早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而當地對紀錄片拍攝及導演之培養訓練,亦非常成熟及完善。因此,今年學院將選址台灣,與華語影壇歷史悠久、影響深遠之台北金馬影展(TGHFF)合作,舉辦全新學生觀摩團。當選之12位大學生,將參與為期7天之行程,內容包括欣賞電影、與當地電影工作者交流、出席金馬獎頒獎禮及紅地毯、金馬學院交流、參觀電影拍攝場地、國家電影中心及電影菲林片庫等,深入淺出地了解電影行業運作。活動由即日起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923(星期五)

GH_1

為培育優秀業界人才,增強圈內交流,學院與歐洲享負盛名之德國電影工作室The Post Republic首度合作,推行電影專才海外訓練計劃。該工作室曾參與奧斯卡得獎電影《解碼遊戲》、提名作品《命運在翻牆》、康城金棕櫚獎得主《冬日甦醒》以及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攻佔羅浮宮》等150多部電影之製作。今次訓練計劃,將針對本地從事視覺效果及音響之從業員,於兩項範疇選出一位代表,提供為期兩個月之海外培訓,並參與美國電影及德國節目製作。申請現已開始,截止日期為822(星期一)

GH_2

承蒙創意香港及電影發展基金資助,由11月起學院將繼續於京都、夏威夷舉行電影巡迴放映。

TPR_4

 

You Might Also Like